长城原创 >

降水+大风+降温10°C!河北十一假期天气戏份真不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梦婷 
2019-09-30 19:07:0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郑梦婷)盼着,盼着,国庆小长假终于到来了!你是不是已经踏上了旅途?不论回家还是外出,记得看天气!据河北省气象台预计,国庆假期期间,全省天气呈现的是前后平静,中间有雨的状态,尤其是雨水到来后,气温会像坐过山车一样急速跌落。

图片来源:河北天气

  假期前期,天气晴好:10月1-2日,河北大部天气晴朗,张家口、承德等北部地区最高气温在24-30℃之间,保定、衡水等中南部同样也是温暖舒适。不过目前河北北部早晚温差基本都在15℃左右,特别是夜间气温较低,前往北部地区游玩的朋友还是要多带一件厚外套。假期中期,大风降温来袭:10月3-5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全省将会有雨雪、降温、大风天气。假期后期,恢复晴朗:10月6-7日,河北天气又将恢复晴朗,气温小幅回升,保定、邯郸等中南部地区空气污染气象扩散条件略转差。有出游计划的朋友们,要格外留意天气的变化。

图片来源:微博

  十一期间主要天气过程——降水:3-4日,承德、张家口等北部地区有小雨或雨夹雪,其他地区有小雨,局地有中到大雨。大风:3-4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有偏北风或东北风4-6级,阵风7级;我省沿岸海域及沿海地区有东北风6-7级,阵风8-9级。降温:4-5日,受冷空气影响,各地最低气温普遍下降8℃-10℃,局地可达12℃以上。10月5日早晨,承德、张家口等北部地区最低气温为0℃至-4℃,邢台、邯郸等中南部地区为9℃-12℃,其他地区为2℃-9℃。

  十一期间具体天气预报——10月1日,张家口、承德西部、保定西北部多云转阴有分散性的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晴间多云。10月2日,西北部地区多云转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10月3日,张家口、承德西部、保定西北部多云转阴,有小雨或阵雨,其他地区晴转多云。10月4日,全省阴,坝上地区有小雨转雨夹雪,保定、廊坊、石家庄、衡水、邢台、邯郸有小到中雨,局地有大雨,其他地区有小雨。10月5日,邢台、邯郸阴转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10月6-7日,全省晴间多云。

图片来源:中央气象台

  国庆长假,怎能只待在河北?这份全国天气攻略请收好!据中央气象台预计,2019年国庆假日期间(10月1日至7日),全国大部分地区气象条件总体较好,适宜外出活动。但值得注意的是,1日白天台风“米娜”将擦过或登陆浙江中北部沿海,3日至5日长江中下游以北地区有大范围降温降雨过程,西南地区和西北地区东部阴雨缠绵。

  受“米娜”影响,9月30日至10月2日,我国东海、黄海南部和华东沿海将有较大风雨。除了台风强势“抢镜”,冷空气boss也放出了它的国庆排班表!9月30日至10月2日,新疆北部、内蒙古西部、甘肃西部等地气温下降6~10℃、局地12℃以上;3-5日,较强冷空气将继续东移南下,长江中下游以北大部地区将出现较大范围小到中雨,气温自北向南下降6~10℃,华北、东北部分地区降温幅度超过12℃,并伴有4~6级风。

  这就是你我盼星星盼月亮,盼来的假期!大雨+大风+降温10℃!国庆期间天气暂且提示到这儿,祝大家出行顺利,假期愉快!

关键词:降水,大风,降温责任编辑:郑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