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夜·日记4】Go!滑冰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红 陈博 郝朋起 赵彦红 
2019-10-04 07:58:00
分享:

  她叫姜秋吉,是一名花样滑冰教练员。

  夜晚对于她来说,意味着速度、飞翔与欢乐。

  每当夜幕降临,冰场就是她的打卡地,而陪伴她的“闺蜜”,则是一群天真无邪的孩子们。

  2018年,她来到了石家庄,想把滑冰运动推广给更多人,让更多人都能体验冰雪运动带来的快乐。

  一年多的时间,她已经教了60多名小朋友。看到这些孩子,就像飞驰在冰上的精灵,她特别欣慰,也特别自豪。

  因为上课时间集中在晚上,姜秋吉可以算作是是一名职业的“夜游人”,所以她对石家庄夜生活的变化更有话说。

  晚上冰场打卡人数的增多,映射着石家庄夜经济的蓬勃发展。因为滑冰可以减压娱乐、强身健体,滑冰越来越成为家长们的课外首选,冰场锻炼也已成为人们夜晚的另一种生活。

  她希望恋人一般的冰场能接触更多的人,也希望更多的人亲近冰场。

  冰场变成游乐场,承载更多孩子们的欢笑童年;冰场变成夜娱场,冰封更多成年人的疲惫烦恼。

  就这样,夜晚越来越热闹,冰场不再冷冰冰,冬奥也越来越近。

关键词:滑冰,冬奥,夜经济责任编辑:张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