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夜·日记】串儿来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博 郝朋起 陈红 赵彦红 
2019-08-09 17:38:00
分享:

  题记:夜经济,是城市繁荣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城市夜生活的丰富程度,是夜经济的写照,也是都市人精神生活的映射。

  烧烤、酒吧、夜市、电影院、曲艺社、小剧场、街边篮球、滑板……

  我们希望用镜头去记录石家庄那些异彩纷呈的夜生活,感受浸润这个城市的文化氛围。

  第一期:【串儿来了】  

  三十年“高冷”烤串店的“温情”

  在石家庄市槐中路体育大街的一个街角,有一家看起来不起眼的烧烤店。白天这里总是大门紧闭,每天下午5点半才开门营业,晚上10点半就结束用餐。

  这样一家“高冷”的店,却延续了三十年的传承。“我家店开了有三十年了,换了四次地方,但是老食客一直追随。”这是让老板娘引以为豪的事情,每天2000串特色胸口牛肉的销售,也是这家烧烤店的独有记录。

  追随的背后,是每天早上新鲜食材地挑选,是对一道道工序地不断研究和改进,是每个桌子上特色小炉子地二次烤制,是店里始终低于市场价地坚守。“我和老伴儿岁数大了,只想在这给老食客留一个吃好串儿的地方,店面扩大什么的,就没有力气去弄了。”

  老食客与串儿的不解之缘

  30年的追随背后,也有许多温情的故事。

  “有的食客一周都要来上两三次,从他还是半大小子的时候,就在这吃,现在自己都有孩子了,带着孩子来这儿吃。”老板娘略带羞涩地说道。据她回忆,有一次一位客人去外地出差,一下飞机就赶紧先到店里来点个串儿吃,害怕来晚了,店里关了门,吃不上。

  “我跟朋友一起来过,觉得很好吃,后来就一直带其他朋友过来。”在热闹的大厅里,一位小伙子热情地说道。“一周至少来一次,不来就想。”

  食客陆陆续续来到店里,老板娘熟悉地和每个食客打着招呼,唠上几句,甚至清晰地知道每一位食客的喜好。手机不时接着外卖的电话,电话那头也是相熟的客人,一看电话就能叫出对方的名字。

  都市生活的专属印记

  “一天的忙碌工作后,和朋友一起来吃烤串儿,真是非常解压,而且畅快。”食客小刘说道。“这家老店,就像是自己和朋友的据点一样,有了它,在这个城市,像是有了归属感。”

  对城市的印象,往往是由一座地标,一家店面,或者一个人组成的。

  在石家庄这座城市里,还藏着许多这样的店,它可能不被大多数人熟知,但却是一些人的专有属地,那是他们对这个城市的特写。

  正是这些记忆,让城市有了温度。

  那些让人动容的市井传奇和百转千回的深夜日记,也会继续书写下去。

关键词:夜经济,城市,烤串责任编辑:郑佳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