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冀州九个产品入列“燕赵老字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徐清铭 
2019-10-08 17:27:25
分享:

现场图。文旅冀州供图

  长城网10月8日讯(徐清铭)近日,由河北省文联、衡水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局共同举办的“河北省燕赵老字号、古代贡品(衡水市)牌匾与证书颁发仪式” 在衡水市迎宾馆成功举行。

  河北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解晓勇,衡水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福华,省评审专家郑一民、衡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云英、衡水市副市长崔海霞及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局、市文联相关领导出席仪式,各县市区政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燕赵老字号”“古代贡品”入列企业及传承人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冀州区文旅局局长齐化斌从传承文化底蕴、挖掘文化资源、科学组织安排、鼓励企业参与四方面作经验介绍。田园棉老粗布、韩氏豆豉酱、御剪堂剪纸(小燕子剪纸)、孔义乳鸽等企业和传承人作为代表上台领奖。

颁发仪式现场。文旅冀州供图

  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加强对地域特色文化资源的挖掘、抢救、保护和传承,释放文化资源在经济、社会和文化发展中的新活力,冀州区文旅局按照上级安排开展了燕赵老字号、古代贡品搜集整理和申报工作,通过强化组织领导,制订工作方案、邀请专家初选精选定选,最终确定9个项目申报“燕赵老字号”。经省专家组评审,该区申报的9个产品全部入列。

  据悉,此次衡水市共有50个项目入选“燕赵老字号”、2个产品入选古代贡品,冀州区以入选9项燕赵老字号列各县市区第一位。

  附:冀州区入列燕赵老字号名单(9项):

  冀州田元棉手织布

  冀州韩式恒盛号豆豉酱

  冀州孔义乳鸽

  御剪堂剪纸(小燕子剪纸)

  码头李岳记驴肉

  冀州周村老醋

  冀州花丝

  冀州焖饼

  曹记驴肉

关键词:冀州,老字号,文旅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