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保定供电公司全力保障国际被动房大会用电安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蔡建刚 唐雷 
2019-10-11 15:22:56
分享:

  长城网讯(蔡建刚 唐雷)金黄的10月是收获的季节,首部引领性建筑节能国家标准《近零能耗建筑技术标准》发布实施,国际被动房大会举办22年以来第一次走出欧洲、走进中国、落户河北。10月9日至11日,第23届国际被动房大会在保定高碑店市召开,奥润顺达集团作为唯一的参编企业与唯一的大会筹备企业,在“国家家住节能技术国际创新园”向世界展示中国节能产业尖端技术的风采,而国网保定高碑店供电公司供电无虞的电力保障为这场世界瞩目的盛会增添了一抹别样的亮色。

  “备战”

  举办第23届国际被动房大会是河北省一项重大战略决策部署,对于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占领世界和中国被动房制高点,实施战略性新兴产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会议规格高,参会人员多,共涉及一级保电场所6个,二级保电场所26个,供电保障任务重、难度大。

  为确保保电工作万无一失,高碑店公司成立了以总经理为组长,班子其他成员为副组长,各部门单位为成员的保电领导小组。制定了1个总体方案与总体保障、运维检修、调控运行、优质服务、信息通信、维稳宣传、应急协调等7个子方案,并先后多次召开调度会研究推演保电实施手册,确保方案“措施细化到点、责任明确到人”。

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保电现场全程待命。唐雷供图

  筹备阶段该公司主动介入国家建筑节能技术国际创新园规划,对园区电力配套工程出资比例、工程建设周期、设计方案等方面进行详细解答,分析、预测园区负荷需求。该公司人员还根据园区总体规划图,到现场进行实地勘察,与园区、入驻企业负责人商讨10千伏配电线路走向、企业供电电源接入点设置,最大限度避免电力配套工程影响到园区的地块划分和企业厂区建设,全面优化园区电力配套工程建设方案,有效减少企业成本支出,提高园区配电网供电的灵活性和可靠性,减少变电站10千伏出线间隔,实现整个园区布局合理化、环境优美化,电力供应规范化,为创造良好投资环境打下了坚实基础。

  “迎战”

  “河北省高碑店市作为第23届国际被动房大会主展区,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我们要充分发扬‘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电力铁军精神,坚决打赢被动房大会电力保卫战。”9月10日,公司总经理赵通熠在保电动员大会上给大家加油鼓劲。

  为迎接10月9日召开的被动房大会,国庆节期间领导班子成员根据企业名录,带队深入供电辖区,点对点对接供电保障需求的企业用户,协助分析负荷承载,摸排设备运行水平,消除企业用电隐患,积极营造保电氛围。超前优化保电区域内电网运行方式,对涉及重要保电任务的6条10千伏线路,开展常态化巡视与远程红外测温,发现治理缺陷69处,喷涂美化变台30余台、杆塔600余基。

  “保电是手段,电力稳定供应才是核心。”安全总监高力在保电调度会上如是说。由于观摩点和重要接待点都是新建和首次大规模启用,供电配套建设任务十分艰巨。本着“早部署、早准备、早动手”原则,年初公司便全面启动保电前期准备工作,安排涉及被动房大会核心景区配套电网建设,投资300余万,对226条城市路网配套10千伏线路实施了迁建改造,位移电杆63棵,敷设专线电缆1条,有效保障了全部会议场所及景点的用电需求。

  “督战”

  国际被动房大会是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绿色建筑发展大会,汇聚了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约700位各界精英、1000余家商展。为这样的盛会提供电力保障与供电服务是公司面向全国实践与展示的一次绝佳机会。

  10月9日,随着大会开幕大会保电工作进入特级时段。用户侧设备供电安全运行是保电重点。在做好应急供电设备持续热备情况下,高碑店市供电公司充分吸收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保电经验,采取驻扎与巡视分离,中心与外围保障分级的工作方式。中心保障点分组编号,人员由供电公司业务骨干组成,4人成组不间断监控设备运行状态。外围保电区域驻扎吉达分公司人员,应用2人一组方式,沿供电线路杆塔分段落实保电要求。巡视采取双通道模式,寻呼模式由中心保障点通过对讲机每两个小时向指挥中心汇报运行状况,特巡模式由该公司领导班子带队成立巡视组,分片分线路巡查保电工作状态,做到发生故障时第一时间到现场处理。

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保电现场全程待命。唐雷供图

  除现场保电工作部署外,该公司成立了应急抢修队伍,24小时值班,全面梳理应急仓库物资储备,足额储备应急抢修物资,确保能迅速处置各类突发供电应急事件;值班人员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加强运行设备的维护检查,强化联系汇报制度;调度值班人员针对负荷变化,科学合理地安排电网运行方式;输配变电抢修人员和车辆全天候待命,随时奉命执行抢修任务,确保及时处理各类故障报修。

  立足京津冀,面向全世界,这场“精彩非凡、震撼圆满”的国际盛会,将会在电力保驾护航中打造出环京津地区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和世界门窗产业发展的新高地。

关键词:被动房,保电,高碑店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