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聚焦数博会 为您解析“水漆里的数字密码”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田桂云 阚骥鹏 高鹏 
2019-10-12 11:13:00
分享:

  长城网讯(田桂云 阚骥鹏 高鹏)重磅消息!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于10月11日至13日在石家庄隆重举办,华为、阿里、西门子、亚马逊、晨阳水漆、百度、腾讯等500余家国内外数字经济相关企业参展。这是由国家工信部和河北省政府共同主办的盛会,本届数博会的主题为“数字经济引领高质量发展”。

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于石家庄隆重举办。田桂云供图

  习主席向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致贺信。

习主席向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致贺信。田桂云供图

  据悉,这是全国唯一以数字经济冠名的国家级展会。本届数博会坚持“国际化、专业化、高端化、产业化”原则,聚焦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展示全球前沿科技成果,搭建交流合作平台,为全球数字经济发展贡献中国智慧、提供中国方案。

  在生产数字化、自动化、智能化领域,晨阳水漆一直走在前列。机械手臂上下翻飞,把履带上的水漆桶码放整齐,打包入库;分光仪对色卡智能分析,驱动设备精准配色,一桶订制水漆被制造出来……晨阳水漆千亩产业园区内,目光所及,见不到几个工人,开足马力的履带和机械臂才是主角。

数博会晨阳水漆展位热闹非凡。田桂云供图

  长城新媒体以“水漆里的数字密码”为题采访了晨阳水漆党委书记、执行总裁刘占川。

  刘占川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晨阳水漆在本次数博会主要展示了行业领先的植物基儿童漆、颠覆木器涂装行业的2KPU木器水漆等产品。水漆以水为稀释剂,绿色环保,低碳健康,每刷一公斤水漆就可以减少0.8公斤VOCs排放。目前,晨阳水漆已建成全球最大的全水漆智能制造基地、面向全球开放的国际技术交流中心,申请国家专利1000余项,整体科研水平全球领先。水漆取代油漆是一场革命,是人类生存需要、科学技术发展的必然趋势。晨阳人正在用科技的魅力妆点着一个让民族为之骄傲的品牌。

晨阳水漆党委书记、执行总裁刘占川接受长城新媒体采访。田桂云供图

  “在晨阳水漆千亩产业园区水漆生产线,水漆从生产到成品出库,自动化率可以到达95%以上。”刘占川介绍说。

  晨阳水漆从1998年创立至今,自始至终恪守“绝不让一桶不合格产品流出厂区”的道德底线。在推进国家“油改水”及发展水性环保漆上,晨阳自身产品品质的精益求精和先进技术的革新应用,推动了水性涂料市场份额的逐年增长。

晨阳水漆展位人山人海。田桂云供图

  通过移动通信网络、数据传感监测、信息交互集成、人工智能等相关技术、产品及系统,晨阳水漆构建了符合水漆生产的智能制造平台。刘占川表示,晨阳水漆之所以能够发展成为行业标杆,国际一流的数字化、智能化自动生产设备及科学的管理机制功不可没。据介绍,晨阳水漆已广泛采用PLC控制系统、全自动智能一体调色、穿梭车高密度储存系统、10万级无尘洁净新风设计,这一系列的自动化设备有效的保障了产品的稳定性和一致性,同时节约人力,提升效率。

全球最大的全水漆智能制造基地。田桂云供图

  据了解,数字经济是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的“加速器”,已成为世界各国竞相发展的新高地。晨阳水漆21年的发展,获得的不仅是自身的发展,还有各方的认可和荣誉。荣获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绿色工厂”、中国工业大奖表彰奖等荣誉。8月14日,《人民日报》头版报道晨阳水漆绿色高质量发展,成为我国经济发展新亮点。

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田桂云供图

  据业内人士介绍,以绿色、环保、数字为发展主基调的晨阳水漆,将会打造成互联网+绿色企业、+绿色产品、+高新技术、+智能制造、+利国利民的强大品牌,成为一个网络强国的时代品牌。

关键词:数博会,绿色,智能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