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清河县检察院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田桂云 许金亭 
2019-10-12 17:02:42
分享:

  长城网讯(田桂云 许金亭)清河县检察院紧密联系实际,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努力打造人民群众满意的先进基层检察院。

  在主题教育中,清河县检察院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有关论述,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工作实际找不足,制定整改策施,努力使检察工作适应不断发展的新形势。比如,该院“人少案多”的矛盾比较突出,为了解决这一问题,他们创新采取招聘聘用书记员和劳务派遣的方法,先后从大学生、复退军人中招聘了9名书记员、20名派遣人员,分配到一线办案科室,使检察官把更多的精力放在案件上,不仅提高了办案质量,也缩短了办案周期,有力的缓解了案件积存的压力。

  清河县检察院在主题教育中,还纷纷走出机关,搞好调查研究,努力找准主题教育与实际的结合点。比如,该院开展的“护航民企发展”开放日活动,就是在调研中应运而生。为了给全县民营企业保驾护航,他们定期邀请县内民营企业家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走进检察机关,近距离了解检察职能,感受检察服务,使检察院在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的文章越做越好,打击损害民营企业权益行为越来越严,有力地服务了全县民营企业的健康发展。

关键词:检察院,主题教育,依法治国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