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正定数博会】县长发声!承德县力争2025年建成有较大影响的大数据产业集聚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段维佳 
2019-10-12 15:59:47
分享:

  长城网讯(见习记者 段维佳)承德县拥有优越的区位交通优势,在网络通信、电力供应、市政供水、自然环境、政策支撑上具备建设优质数据中心的基础条件,发展大数据产业势已成、风正劲。

  承德大数据产业对接会现场。段维佳 摄

  “大数据是无尽的宝藏,数字经济有着无限的可能。”承德县县长刘志琦在承德大数据产业对接会上表示,一定要紧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全面加速发展大数据产业。

  承德大数据产业对接会现场。段维佳 摄

  10月12日,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三对接”重点项目之一——承德大数据产业对接会在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会议中心举办。会上,刘志琦以“承德县大数据产业未来发展规划”为主题,向参会代表讲述了承德县大数据产业的系统规划。

  做实基础。一方面是把发展大数据产业的平台和要素配套、政策配套做实做到位;另一方面是把以德鸣大数据产业园为代表的大数据中心做实做好,尽快形成具有竟争力的大数据存储和计算能力,为大数据产业的延伸发展、高端发展提供基础支撑。

  两端发力。一端以大数据小镇建设为重点,大力发展数据分析、数据清洗、数据交易、数据应用,打造河北“大智移云”产业的重要节点;另一端以华明服务外包产业园为重点,继续做大服务外包呼叫中心等电子信息基础应用产业,并逐步向软件研发设计、数据整合处理、运维管理等高附加值业态提升发展,努力构建京津冀地区规模最大的呼叫中心服务外包产业聚集区和服务外包基地,努力推动大数据产业和服务外包产业相互助力发展。

  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段维佳 摄

  深度融合。会上,承德县政府与中关村大数据交易产业联盟、北京金蝶天燕云科技有限公司、浪潮集团有限公司、浙江有数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威讯柏睿数据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进行项目签约。同时谋划了一批涉及大数据平台技术研发、互联网+、服务外包、智能制造等领域的大数据产业项目,旨在打造政务服务、文化旅游、呼叫中心、农业及扶贫、健康医疗、智慧交通、智慧社区、公共安全“八大数据应用平台”,以推动数据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力争到2025年,初步建成国内有较大影响的大数据产业集聚区和大数据产业交易会展基地。

  会议厅外,摆放着承德县大数据产业宣传背板。段维佳 摄

  据介绍,承德县已成功引进了规划占地1000亩、总投资达100亿元的德鸣大数据产业园项目。目前,部分数据机房楼已具备投运条件。在此基础上,依托德鸣大数据产业园,规划建设3.6平方公里的大数据小镇,被列为河北省第一批30个创建类特色小镇,县高新区(下板城产业园)成功申报国家新型工业化(大数据)产业示范基地,成为全国首批5个大数据类产业示范基地之一,并被列为全省12个重大战略转型项目之一。

关键词:数博会,承德,大数据责任编辑:段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