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视频|惨!大货车右转碾压电动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蔡洪坡 
2019-10-13 19:43:21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蔡洪坡)日前,保定发生一起货车车货事故,该大货车司机因盲区未看清车旁的电动车骑行人,而致使电动车车主被卷入车底死亡。

  监控画面显示,事发当日的上午9时47分许,在曲阳县南环路与正阳街交叉口,一辆车牌号为冀FS5171的重型自卸货车沿曲阳县由南向北行驶至正阳街与南环交叉口右转弯时由于视野盲区未发现右侧同向行驶的电动车与其发生碰撞,致使电动车倒地。

  接到报警后,交警立即赶赴现场,经过初步查看,电动车已经损坏,电动车驾驶人当场死亡。交警立即对肇事司机进行了控制。经过现场勘察取证,曲阳交警将肇事司机带回大队进行进一步查问。

事发现场 视频截图

  经询问,肇事司机讲述,发生事故时其挂的2档车速在10km/h左右。肇事司机说,其拐弯时什么也没看见,从知道后轮压到东西以后,就下车看去了。由于距离太近,他发现较晚还是碾压了电动车及电动车驾驶人。

  办理此案的交警介绍,经各方证据分析,由于该电动车距离货车距离太近,位于视野盲区内,司机又未及时发现右侧同向行驶的电动车与其发生碰撞致使电动车倒地,并碾压了该电动车及电动车驾驶人,最终致使电动车驾驶人当场死亡。

  最终交警部门认定,大货车司机刘某上路行驶未按照操作规范安全驾驶、未文明驾驶是此次事故的主要原因,其行为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二十二条第一款之规定,刘某负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电动车车主无责任。

  在此提醒广大驾驶人开车上路 一定要守法文明驾驶。

资料图

交警支招远离货车事故请您这样做! 

小车、非机动车和行人

◆与货车保持安全距离

◆不尾随满载或货物不稳定的货车

◆注意货车内轮差,货车转弯时切勿靠得太近

◆不在货车车尾、车前等货车盲区逗留

◆超越货车时应迅速,不迟疑

◆不长时间在货车右侧行驶

◆不与货车抢道、抢灯

◆不被货车尾随。

大货车驾驶人

◆转弯前应及时减速,多观察周围情况。一定要小心慢行,不要抢行,保持低速,多观察车身周围的情况,确保车身周围没有危险因素再前进,可在一定程度上避免此类事故。

◆转弯时尽量转大弯,与人行道、路缘石保持一定安全距离。

◆加装盲区摄像头或者凸面小圆镜,减少视觉盲区,在行驶过程中多注意观察。

◆一旦出现事故,及时刹车。

关键词:责任编辑:蔡洪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