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古城论剑:河北红色旅游如何发展?专家这样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梦婷 张晓明 
2019-10-14 17:07:03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郑梦婷 张晓明)10月14日,作为第四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系列活动之一,“红色旅游+绿色经济”2019石家庄红色旅游发展高峰论坛在千年古城正定举行。

  2019石家庄红色旅游发展高峰论坛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晓明 郑梦婷 摄

  河北省红色旅游资源数量多、种类全、品位高、组合好,涵盖了1840年以来4个历史时期不同种类的红色旅游资源。目前,全省有800处红色资源,160余处红色旅游景点。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翟玉虎在论坛上表示,“下一步我们要突出红色旅游的教育功能,坚守政治和生态红线,运用现代化信息技术和手段,使更多的革命文物活起起来,立起来,动起来。加强红色文创产品开发,不断增强红色文化的吸引力、感染力、传播力。”

  论坛上,专家学者依次做了主旨演讲。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晓明 郑梦婷 摄

  在高峰论坛上,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张辉,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副会长、著名旅游实战专家原群等红色旅游重要机构代表及业内专家,共同探讨研究“红色旅游+绿色经济”的创新发展模式,助力河北省文化旅游业高质量发展。“要活用两山理论,让绿水青山真正变成金山银山,做好红色旅游的特色新文章。”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张辉在论坛上建言。

  “比如5条红色旅游线路是一种大产品,旅游胜地西柏坡也是一种大产品,而小产品包括饮食、服饰等。”党史、军史红色旅游专家、国防军事战略智库专家刘高平针对如何打造红色旅游产品,建议从大产品、小产品这两个概念入手,“我们可以从生活、文化、景区乃至于从我们的服饰入手,打造符合当地红色旅游产品。”

   

  知名专家、企业代表在进行圆桌对话。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晓明 郑梦婷 摄

  “红色旅游的产品规划与绩效提升”“5G如何助力红色旅游的产品更好地吸引和满足消费者”,在论坛举办的两场圆桌对话中,来自中国旅游研究院、凤凰数字科技、中国联通5G创新中心战略合作实验室等行业知名专家、企业代表,以旅游大数据和各地成功案例为切入点,结合石家庄红色旅游的具体实践,共同探讨红色旅游产业发展的未来之路。

  石家庄5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发布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晓明 郑梦婷 摄

  借高峰论坛召开之际,石家庄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李波现场发布了石家庄5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石家庄红色文化之旅,串联起了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华北军区烈士陵园、李家庄美丽乡村、陈庄歼灭战纪念馆、塔元庄村史馆、和平医院白求恩纪念馆、晋察冀军区医院旧址等重要红色文化旅游资源,展示了石家庄红色旅游与绿色生态融合发展的新形象。

关键词:河北,红色,旅游责任编辑:郑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