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清河县检察院狠抓队伍建设 提升履职能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田桂云 许金亭 
2019-10-15 17:33:29
分享:

  长城网讯(田桂云 许金亭)清河县检察院联系实际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法治国的有关论述,深入贯彻中央“关于加强法官检察官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的意见”,着力打造政治过硬、能力过硬的高素质检察队伍。

  坚持学习制度,加强检察队伍的思想政治建设。以“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通过党组中心组带头学,全院干警集中学,以党支部为单位分别座谈讨论等形式,学习十九大精神,同时开展“一月一练、一季一讲”等系列主题培训练兵活动,有力的提升了队伍的专业技能。

  锐意改革求变,努力提高检察公信力。细化权力清单,做到“谁办案谁负责”。先后制定了检察官清单,持续向一线检察官“放权”,全院17名员额检察官全部放到一线办案;同时坚持领导办案,检察长、副检察长一年来共办理各类案件近百起。

  深耕检察主业,维护法律公平正义。始终牢记检察机关作为国家法律监督机关的职责与使命,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到公平正义。据悉,近年来清河县检察院化解各类社会矛盾10多起,实现了办案的政治、法律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关键词:检察院,依法治国,思想政治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