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学习玉兰风范不忘初心有作为 弘扬玉兰精神牢记使命永奋斗
临西县开展“守初心、学玉兰、永奋斗”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冯玉坤 张厚才 
2019-10-16 10:10:00
分享:

  长城网讯(冯玉坤 张厚才)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临西县结合县情创新载体,迅速在全县掀起“守初心、学玉兰、抓落实”活动热潮,将主题教育引向纵深。

   守初心。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选编》等内容,坚持做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引导基层党员围绕“初心之问”,深刻查摆思想实际,看是否存在信仰信念信心缺失,“四个意识”不强、“四个自信”不足、“两个维护”不坚决等问题。开展学习研讨活动,班子成员进行学习交流,达到交流思想、统一认识、坚定初心的效果。目前,举办专题理论讲座20场,组织集中学习350次,开展学习讨论160次,参学党员干部8670人。

  学玉兰。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习和践行“爱国为民、艰苦创业、求真务实、无私奉献”的玉兰精神,以玉兰为镜,深入“对照查摆”,整改问题。一是对照忠诚于党的坚定信念,认真查找党性修养、理想信念不坚定的问题,重点整治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置若罔闻、应付了事、弄虚作假、阳奉阴违的问题。二是对照为政清廉的玉兰品格,认真查找为政不廉、律己不严的问题,重点整治干事创业精气神不够,患得患失,不担当不作为的问题。三是对照玉兰勤于调查研究,一切从实际出发的工作作风,认真查找在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方面问题,重点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作风问题。四是对照敢于负责、敢于担当的玉兰精神,认真查找为官不为,工作拖沓,推诿扯皮,创业不实的问题,重点整治在其位不谋其政,在其职不谋其事,工作推诿扯皮,担当意识不强,创业不实等问题。五是对照做老实人、说老实话的玉兰品德,认真查找脱离实际、谋事不实的问题,重点整治脱离群众、工作不实等问题。六是对照作人民公仆玉兰情怀,认真查找和整治宗旨意识淡薄、漠视群众利益的问题。七是对照探究真理,求实的玉兰作风,认真查找作风漂浮的问题,重点整治工作不扎实、作风漂浮的问题。八是对照“战风沙、斗盐碱”的勤奋创业玉兰精神,重点查找和整治缺乏开拓精神、创新精神以及得过且过和缺乏担当精神的问题。九是对照艰苦朴素的玉兰作风,认真查找和整治奢靡腐化、道德滑坡问题通过对照查摆,拉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做到药到病除。目前,收集整理共性问题10项,个性问题102项,整改落实80%以上。

  永奋斗。坚持用学习和弘扬玉兰精神激发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的干事创业激情,争当新时代最美奋斗者,有力推进各项重点工作高质量。一是抓实主题教育。严格按照《关于在全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意见》(临西发【2019】号文件精神抓落实,严格步骤程序,强化督导力量,确保教育收到实效。二是深化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年活动。加大基层软弱涣散村的排查整治力度,对排查出的软弱涣散村进行集中整治,“一村一策”,不转化不收兵。对存在“村霸”和涉黑涉恶的村干部,配合公安机关严厉打击;着力解决党员教育宽松软问题,对违规入党、人情党员,严格按照党章和有关文件处理。开展基层党建“四项重点”工作大走访,检视问题1159个,全县投资1120万元,改扩建村“两室”55个,改造提升238个,强化了农村阵地建设。三是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强化驻村工作队管理,帮助扶贫干部解决工作中的问题,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杜绝扶贫工作人员不在岗不作为现象。加大18个经济项目村建设,促进项目早日落地,壮大集体经济,在扶贫脱贫中发挥重要作用。四是强化巡视整改工作。对省委巡视反馈的四方面39个问题,落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措施,加强检查问责,挂账督办,做到逐条逐项真改实改,整改率达到98%以上,做到了以发展、稳定、环保、安全、党建等方面的实绩检验整改实效,受到基层党员群众欢迎 。

关键词:临西,主题教育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