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网友说事儿】注意石家庄这个路段 骑车人频上机动车道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长城网记者 
2019-10-18 14:08:42
分享:

  长城网讯(长城网记者)“每天早上开车沿友谊大街南行,经过石清路到北二环这段总是提心吊胆的,市民骑车都上了机动车道......”近日,石家庄市民张先生终于忍不住,向长城网《问政河北》平台反映了这一烦心事。

  张先生介绍:“这段的非机动车道约3米宽,沿街商铺门前每天或多或少会停上几辆电动车或自行车,有时也有私家车临时停放。”因为需要送孩子上学,他几乎每天早上经过这个路段。

石家庄友谊大街石清路到北二环路段,市民频频骑车上机动车道行驶。长城网记者 摄

  “这个路段上还有两个公交站点,早上市民赶时间上班,看到公交车靠站直接就从机动车道绕。有时候车多拥挤‘跑不痛快’,也会‘借’机动车道行驶。”张先生说。

  16日7时40分许,记者乘车经过该路段发现,不时有市民骑车“抢占”机动车道,私家车主急按喇叭提醒。

  “这个路段东西两边非机动车道都是如此,早晚高峰期严重一些,其他时间段也有这种情况,在非机车道和机动车道之间装上护栏会不会好点呢?”张先生说,市民这样“不管不顾”地骑车,非常危险。

关键词:网友说事儿,石家庄,骑车,机动车道 责任编辑:问政河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