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一季一景!河北航空特色航班开启云端燕赵文化之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洪杰 
2019-10-18 14:17: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郭洪杰)文化如水,润物无声。燕赵文化是中华文明繁荣发展走向世界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为让现代的燕赵人以及全国游客体验燕赵文化的独特魅力,向八方宾客弘扬燕赵大地之美,河北航空自今年4月开始,特别推出“一季一景”特色服务主题活动,将河北旅游文化融入空中服务,带旅客于云端中领略燕赵传统文化。

  河北航空推出“一季一景”特色服务。张佳丽图

  10月12日,河北航空在NS3251石家庄—南宁航班上开展了以“悠悠燕赵,文耀古今”为主题的第四季度“一季一景”特色航班活动。当天,航班客舱贴满河北代表性民间艺术——蔚县剪纸。巍峨的金山岭长城,巧夺天工的赵州桥,景色秀丽的避暑山庄,拥有“震海吼”之称的沧州铁狮子等河北名胜古迹,通过民间艺术家精湛的剪纸技术,栩栩如生地呈现在客舱。航班上氛围异常欢乐,乘务组精心准备了关于河北历史文化、旅游特色的小问答,及具有河北省城市特色的明信片,邀请旅客积极参与互动,答题、写祝福、留言对河北的城市印象,旅客热情满满,欢声笑语掀起了一个个小高潮。不少旅客表示:“这么多年去过的城市不少,却很少关注当地文化。坐着河北航空的航班,了解到了之前并不熟知的燕赵文化,很有收获。”

  河北航空推出“一季一景”特色服务。张佳丽图

  本次特色航班是河北航空继“紫塞明珠 承福承德”“塞外明珠 山城张家口”后“一季一景”特色服务主题活动本年度收官压轴活动。活动不仅是河北航空发挥航空业优势,展示河北大好河山、美丽形象的重要举措,也同样展现了河北航空弘扬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的企业形象。

  下一步,河北航空将继续以传播燕赵文化为己任,充分发挥大兴、石家庄双基地运行特点,进一步推动“一季一景”特色服务活动在空中服务与推动地方发展的创新结合方面持续发力,不断探索空中服务新形式、新内容和新内涵,让旅客每次乘坐河北航空的航班均能感受到燕赵文化的魅力,将河北航空航班真正打造成展示河北省乃至京津冀地区美好形象的“空中旅游文化长廊”。

关键词:河北,交通,河北航空,燕赵文化,一季一景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