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海之城 文武沧州 2019年沧州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郝艳红 孟素芳 
2019-10-19 09:50:51
分享:

  长城网讯(郝艳红 孟素芳)10月18日晚,2019年沧州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沧州金狮国际酒店盛大启幕,大会会期3天,由沧县、青县、肃宁、献县共同承办,以“河海之城·文武沧州”为口号,以“推进文旅深度融合,实现旅游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充分体现文旅融合和沧州文化旅游资源优势,让河海相济的文武沧州给嘉宾们留下深刻记忆。大会主要包括大会开幕式暨沧州文化旅游推介会、沧州文化旅游项目观摩活动、沧州文化旅游招商项目推介暨重点投资项目签约仪式、沧州市文化旅游工作推进会四大活动。

2019沧州市旅发大会开幕式现场。郝艳红 摄

  据悉,今年沧州市沧县、青县、肃宁、献县四个承办地精心筛选和打造了12个观摩项目,总投资达24.29亿元。包括沧州铁狮与旧城遗址公园、明珠国际服装生态新城、沧东生态公园、兴济运河美食小镇、青县游客服务中心、盘古湿地公园、广旺农庄、中古红木小镇、乐海、“星海钢琴工业园区”、状元湖公园和单桥。每处景点都经过大会精心挑选,包含自然景观、人文精品,充分代表当地特色。大会期间,各界嘉宾将会与铁狮子、盘古湿地、状元湖、单桥等沧州市知名景点“亲密接触”,倾听她们的前世今生、感受她们的千姿百态。四地共办旅发大会,不仅加速了文化旅游项目的建设和提升,还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包括道路、交通、绿化亮化在内的基础设施的配套提升。

沧州市人民政府市长梅世彤推介沧州文化旅游。郝艳红 摄

  此次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沧州市还推出文旅招商项目观摩、旅发成果推介、旅游同业体验三条线路,既有承办地四县的12个精品旅游项目,又有对泊头运河景观带、东光氧生园、吴桥酒章文创园、吴桥杂技大世界等往届旅游景点的回顾与体验,真正让广大宾朋领略沧州“六大文脉”的传承与延续。

开幕式上演出了具有地方特色的文艺节目。沧州市文旅局供图

  据了解,沧州已经成功举办了两届市级旅发大会,此前两届旅发大会主要围绕主城区和渤海新区、河间市、吴桥县、东光县、南皮县、泊头市六地,形成一条沧州面向京津冀周边地区东西走向的2日游精品旅游线路,全方位展示运河文化、杂技文化和武术文化的魅力,并签订43个示范性和代表性旅游项目,全方位提升沧州城市旅游形象,构建全域旅游开放发展新格局。今年第三届沧州市旅发大会的举办,必将推进沧州文旅产业深度融合,实现沧州旅游高质量发展迈上新的台阶。

关键词:沧州,旅发大会,开幕,旅游产业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