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秋裤预警!大风+寒潮 河北局地最低温低至-8℃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澜澜 
2019-10-24 16:23:12
分享:

资料图。图片来自视觉中国

  长城网讯(记者 刘澜澜)10月24日是霜降节气,伴随着霜降节气而来是大风降温。河北省气象台今天上午继续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受冷空气影响,预计今天下午到夜间,石家庄、沧州及以北地区有西北风5到6级,阵风7级;今天夜间开始,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北到西北风6到7级,阵风8到9级。

  此外,河北省气象台发布了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受从蒙古国东移南下的冷空气影响,预计今明两天,全省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持续下降,保定、廊坊以北地区下降7-9℃,其中坝上地区下降9-11℃,其他地区下降4-7℃;张家口、承德、保定西北部最低气温降至-8~0℃,保定、廊坊及以南地区降至4~8℃,其他地区降至0~4℃。张家口、承德、保定西北部、唐山北部、秦皇岛有霜冻,请防范!

  河北省气象台预报,今天下午到夜间,全省阴,张家口东部、承德、唐山、秦皇岛、廊坊、保定东部、沧州北部和邯郸南部有小雨,承德局地有中雨,坝上地区有雨夹雪。 明天白天,承德、秦皇岛、唐山北部多云,其他地区多云转晴。明天夜间到26日,全省晴间多云。26日夜间到27日,西北部地区晴转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近几天大风降温接连来袭,长城新媒体提请公众注意添衣保暖,避免感冒的发生。

关键词:降温,寒潮,霜冻责任编辑:刘澜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