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最提醒】河北11市供暖时间表快来看!这些事项需注意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颜楠 
2019-10-30 17:04:15
分享:

  天气渐渐变凉,秋衣秋裤已经无法抵御飕飕的冷空气啦!翘首期盼的供暖即将来临,供暖前后期需要注意什么?在这里小编给大家准备一些供暖注意事项,快来了解一下!

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

  河北11市供暖时间表 快看看你家哪天暖起来

  石家庄:11月10日全网达标供热试运行

  据石家庄供热管理中心发布的消息,11月15日正式供暖,11月10日全网达标供热试运行,如遇极寒天气,供暖日期还可能提前。

  承德:10月18日下午开始弹性供热

  据承德热力集团公司,弹性供热10月17日开始管网陆续升温,10月18日下午开始弹性供热,预计10月30日市区既有负荷全部具备供热条件。

  张家口:10月23日开始正式供暖

  按照张家口市政府要求,张家口市主城区于10月23日已正式供暖。康保、尚义、沽源、张北和崇礼于10月15日已提前供热。

  秦皇岛:11月5日零时开始正式供暖

  据了解,秦皇岛11月5日零时正式供热。

  唐山:11月15日正式供热

  唐山将在11月15日正式供热,具体供热时间可能会根据天气情况随时作出调整。

  廊坊:11月15日正式供热

  廊坊将在11月15日正式供热,具体供热时间可能会根据天气情况随时作出调整。

  保定:11月15日正式供热

  保定将在11月15日正式供热,具体供热时间可能会根据天气情况随时作出调整。

  沧州:11月15日正式供热

  沧州将在11月15日正式供热,具体供热时间可能会根据天气情况随时作出调整。

  衡水:11月7日零时正式供暖

  从11月7日零时起,由衡水恒通热力公司提前向广大市民供暖。提前供暖期间免收任何费用。

  邢台:11月15日正式供热

  邢台将在11月15日正式供热,具体供热时间可能会根据天气情况随时作出调整。

  邯郸:11月15日正式供热

  邯郸将在11月15日正式供热,具体供热时间可能会根据天气情况随时作出调整。

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

  供暖前应做好这些准备

  上水期间家中留人注意跑漏

  上水期间,注意家中留人,注意跑冒滴漏等问题。

  上水时,住户如听到水流入暖气的声音后,可用手摸暖气的阀门和管线的接口处,如感觉潮湿就说明有漏水。

  需要注意的是,即使有轻微的漏水也需要及时维修,否则一旦进入供热期,系统压力增加后,容易造成暖气设备爆裂,发生伤人损物的情况。

  暖气片最好进行一次大扫除

  供热前,住户最好对暖气片进行一次卫生大扫除,不但要将暖气片的周围和表面清理干净,也要将暖气片中间的缝隙清理干净。

  一般情况下,暖气片加热后,上面的灰尘会随着温度的上升上浮,也就是说,供暖后,暖气片上的灰尘加热后,会漂浮在空中,增加空气中的灰尘含量,这样非常不利于人们的身体健康。

  暖气片首次使用,需要排空内部的气体

  无论是新房入住、开始使用暖气片,还是今年更换了暖气片,今冬要使用了,供暖时一定要将暖气片里的空气放净,否则散热效果会大打折扣。

  对门窗进行密封

  冬季门窗是散热最严重的地方,所以对门窗进行密封是最有力的保暖措施,可在门窗上加装密封条,更换厚质的窗帘,以及粘贴玻璃保温膜和涂刷玻璃保温涂料,这样保暖就会好很多。

  提前为家里准备好绿植

  供暖前应养些绿植放在屋里,既可以调节室内空气湿度,同时还有吸附空气当中有害气体的作用。

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

  供暖后注意事项

  1、房间温度要适宜。建议调整至18℃~20℃。冬天室内温度在18℃~20℃是较为适宜的,如果温度过高,室内室外冰火两重天,人一出门,皮肤不能适应室外的寒冷,反而容易感冒。

  2、室内应定时通风。冬天人们为了保证室温往往紧闭门窗,温度虽然高了,但是室内空气中的细菌病毒等无法清除。因此,每天天气晴好的时候应开窗换气,使室内空气焕然一新,同时清扫室内卫生垃圾,可以减少呼吸道疾病的发生。

  3、要多见阳光。暖气再暖也代替不了阳光,晒太阳可以增加钙的吸收,避免骨质疏松。

  4、注意心血管疾病。心血管系统推动全身的血液循环,暖气过热“抢走”人体的水分,会导致血液黏稠度增高,引起血压下降及心绞痛等心血管疾病。如果室内暖气过热,和室外温差太大,可能导致血压波动大、冠状动脉“不堪重负”,引发冠心病。同时,对肺心病、心功能不全患者而言,“暖气病”引发的呼吸道感染很容易导致心慌、胸闷等症状。可以适当调整室内暖气温度,使身体达到最舒适。

  5、要小心皮肤瘙痒的发生。冬季,人的皮肤本身就容易干燥、瘙痒,供暖后,室内温度较高,更会加速皮肤水分流失,使皮肤纤维失去韧性而导致断裂,从而形成无法恢复的皱纹。老年人皮肤瘙痒,不当抓挠还会造成湿疹。

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

  供暖前保暖小妙招

  1、睡前泡泡脚

  俗话说“寒从脚入”,由于两脚离心脏最远,血液供应较少,又因为脚部的脂肪层较薄,特别容易受到寒冷的刺激,所以御寒也应该从脚开始。脚部暖和了,全身也会暖和起来。感兴趣的朋友们还可以给泡脚水加点料,生姜啊、花椒啊之类的中药材都有保健作用。不过,大家也一定要注意泡脚水的温度,避免烫伤。

  2、时常抱个暖水袋

  暖水袋,顾名思义就是用来取暖的,而且取暖效果很明显。

  值得关注的是,近些年出现了很多暖水袋的替代品:充电暖水袋、暖宝宝等。接踵而来的还有一些安全相关的报道让人胆战心惊:暖水袋充电时爆炸了,使用暖水袋被低温烫伤等。这些让大家用暖水袋的时候多了一丝顾虑。

  小编建议可以使用最传统的灌水暖水袋。当然了,防止低温烫伤我们在使用的时候一定注意不可以直接接触皮肤,要隔着衣服,还可以给暖水袋包上毛巾等。

  3、更换光源做心理暗示

  供暖前的日子里,有时候会感觉屋里比室外还要冷,泡着脚、抱着暖水袋还是觉得冷冰冰,那怎么办呢?有人建议可以从视觉上进行一些改变,更换家中光源的颜色,把冷色调的灯光换成暖色调,给屋子增加一些暖意。

  当然啦,这是治标不治本的办法啦,但是本着心理安慰的作用,大家不妨一试!

  4、提高身体素质是根本

  上文说换光源是心理暗示,是治标不治本的,那么提高自身的身体素质才是解决怕冷的关键。加强运动是提高身体素质的必备途径。运动也是促进全身血液循环、使肌肉收缩产热的最佳方法。

  但是在寒冷的季节进行户外运动要先进行一些热身,放松肌肉;此外,运动要避免过于剧烈、避免出现大汗淋漓的状况,否则容易导致感冒。

  做好以上的各项工作,大家就静等暖气的到来吧!

  (据新华网、河北日报、长城网等综合)

关键词:最提醒,供暖,注意事项责任编辑: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