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国网柏乡县供电公司:志愿服务 青年先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蕾 高崇远 
2019-10-31 15:56:03
分享:

  长城网讯(张蕾 高崇远)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引导青年员工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国网柏乡县供电公司团委深入开展寸草心爱老敬老行动、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助力脱贫攻坚、青春光明行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推进志愿服务常态化,努力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塑造国家电网品牌形象,展示公司青年员工风采,同时也成为槐阳福镇上最温暖的一股力量。

  爱老敬老的践行者

  国网柏乡县供电公司“红马甲”青年志愿服务队积极参加“寸草心爱老敬老”志愿服务活动,先后走进县敬老院、张家庄村和东街村贫困老人家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帮扶慰问五保老人、贫困老人、低保老人等43人。活动中,志愿者们为老人们送去生活用品、打扫卫生、整理内务院落,讲解安全用电知识,认真排查用电安全隐患和光伏扶贫设备运行情况,并义务更换老化线路,把温暖和爱心送到老人心中,努力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倡导爱老敬老新风尚,不断提升老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城市文明的传播者

  为了积极响应柏乡县创建文明城市的号召,该公司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到此项工作中,无论是烈日炎炎还是阴雨绵绵,在槐东大街与建设路交叉口、该公司门口、东楼线西刘村段志愿服务活动执勤点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志愿者们统一着装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工作,宣传文明县城建设的有关知识和交通安全法规。维护交通秩序,劝导纠正行人乱穿马路、闯红灯、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通过本次活动,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将继续参加这样的活动,广泛传播文明交通理念,为柏乡创建“文明县城”增光添彩。

  电网建设的先锋军

  在“煤改电”施工现场和“迎峰度冬”工作中,该公司青年员工主动请战,积极加入紧张的工作中,青年员工占一线工作总人数的90%以上。他们起早贪黑、加班加点,不辞辛苦的奋战在“煤改电”建设、安全隐患排查、电力设施维护等各个岗位一线。在认真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该公司青年员工还积极投身青年志愿者服务工作中,他们经常利用节假日时间,走街串巷,开展安全用电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安全用电“三字经”》《安全用电小常识》等宣传材料、现场互动、现场答疑等方式,向社区居民们宣传冬季安全用电、科学用电、节约用电知识,营造了良好的供用电环境。

  用电安全的守护者

  随着供暖时间越来越近,国网柏乡县供电公司组织青年志愿者,集中对县城人口密集区可能产生高负荷用电设备进行巡视和隐患排查。他们深入社区、学校、医院等场所,认真摸底排查供暖设备负荷及设备状况,完善客户档案,做到一患一档,确保及时消缺、档案完整、动态更新。同时,还协助重要客户完善保电应急预案,建立事故应急处置协同机制,提升供用电双方及时排除故障的能力和双方协同应急处置能力。极大提升了电力设施安全稳定运行水平,为广大客户采暖期间可靠供电打下了坚实基础。

  近年来,国网柏乡县供电公司团委扎实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先后有3名青年员工被评为邢台市“优秀志愿者”称号,该公司“红马甲”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被评为“邢台市优秀青年志愿者服务组织”称号。

关键词:柏乡供电,志愿服务,青年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