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紧抓“进博会”机遇 河北企业踊跃参会寻求合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烟成群 赵晓慧 
2019-11-02 14:45:00
分享:

北国城市奥莱全球商品购物中心。记者 烟成群 摄

  长城网讯(记者烟成群 赵晓慧)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举办。河北省企业报名踊跃,省商务厅组织全省采购商加入进博会线上线下对接平台,成立了河北省交易团,组建了市级层面、省属国有企业等多个交易分团。

  本届进博会召开期间,中国银行将举办展期供需对接会。作为河北省唯一参会金融机构,中行河北省分行对报名企业精心筛选,目前已邀请116家河北企业参加对接会,其中包括冰雪类企业9户,养老类企业3户,客户招募总数超过去年。同时,河北省分行将派64名翻译人员,50名工作人员到上海为参加供需对接会的企业进行全程跟踪服务。

  在首届进博会上,中行河北省分行就邀请到近百家省内企业参加由中行承办的供需对接会,并为进博会提供百名翻译人员,服务到各类企业洽谈中,实现参展客商需求无缝对接。

北国城市奥莱全球商品购物中心欧美馆。记者 烟成群 摄

  记者从廊坊市商务局获悉,进博会期间,为把握中外客商云集上海的机遇,廊坊市交易分团除了到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参观,还将在上海宝山德尔塔酒店召开廊坊区域政策推介会,重点推介中国(河北)自贸区大兴机场片区廊坊区域,并进行洽谈对接。此外,该市交易分团还将参加进博会国际航空产业链领袖峰会系列活动。

  “作为物流企业,我们希望不断延伸业务链,搭建贸易信息平台,通过进博会这个平台找到更多供应商及采购商资源。”河北泰通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楚轩告诉记者。河北泰通物流是石家庄中欧班列唯一指定运营商,在推进班列业务发展的同时,积极开展国际贸易业务。在去年的进博会上,该公司分别与白俄罗斯海关服务有限公司和阿斯特拉集团签约,将让河北的消费者在家门口买到更多更好的进口食品。

  记者同时获悉,在河北参会的企业中,还包括一些从事外贸出口的企业。一家以出口玻璃容器制品的企业负责人王鸿雁介绍,该公司希望通过参观进博会,了解当前国际上相关产品的最新工艺和流行趋势,并寻找更多合作伙伴。

关键词:进博会,交易团,对外开放,外贸责任编辑:赵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