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 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相伯 
2019-11-04 14:23:56
分享:

河北省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暨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会议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李相伯 摄

  长城网讯(记者 李相伯)11月3日,河北省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暨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会议在邢台市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总结交流各地各部门贯彻落实《条例》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的成效和经验,研究部署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条例》,提升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努力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董仚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凯主持会议。省法院院长卫彦明出席会议。

河北省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暨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会议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李相伯 摄

  据了解,今年以来,邢台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把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作为最高原则,把人民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以强化“关键少数”引领、强化制度机制创新、强化基层基础工作“三个强化”为重点,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条例》、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上进行了积极探索,取得了初步成效。在会议上,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邢台市综治中心、桥东区法院、桥西区钢北派出所、鸿溪社区,参观学习了该市贯彻落实《条例》,加强基层社会治理的具体做法和实际经验,并对邢台市的经验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董仚生在讲话中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深入推进《条例》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一步强化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在工作中,要持续抓好学习宣传,夯实贯彻落实《条例》的思想基础;要切实健全工作机制,健全并落实好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贯彻执行党委决策部署的机制、监督和追责机制、党委政法委领导管理政法工作机制、政法单位党组(党委)领导管理政法工作机制、政法队伍建设工作机制,夯实贯彻落实《条例》的机制体系;要充分发挥乡镇(街道)政法委员作用,进一步明晰乡镇(街道)政法委员职责任务,健全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工作机制,加强乡镇(街道)政法委员业务培训,夯实贯彻落实《条例》的基层组织保障。

  董仚生要求,要着力推动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工作中,要强化支撑平台,充分发挥综治中心实战功能;要深化“五治”融合,注重发挥“政治”引领作用、“法治”保障作用、“德治”教化作用、“自治”基础作用、“智治”支撑作用,创新完善社会治理方式方法;要瞄准共建共治共享,强化党委领导、健全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机制,强化政府主导、健全联动融合、集约高效的治理机制,强化社会协同、健全开放多元、互利共赢的机制,构建新时代社会治理新格局。

  董仚生强调,要切实加强组织推动,确保各项部署落实落地。各级政法部门要紧紧围绕这次会议主题,加强调研谋划,把握方法要求,强化落实责任,加强总结交流,紧紧抓住具体问题和具体环节,一件一件解决好并落实好,深入贯彻落实《条例》,加快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键词:政法委,会议,要求责任编辑:李相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