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省委政法委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强调
认真总结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 引领新时代政法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相伯 
2019-09-10 19:19:56
分享:

河北省委政法委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李相伯 摄

    长城网9月10日讯(记者 李相伯)9月10日,河北省委政法委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中央和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系统总结机关主题教育情况,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扎实推动省委政法委机关工作高质量发展。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董仚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主题教育开展三个月以来,省委政法委机关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统筹谋划、精心组织、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坚持政治站位,组织推动有力,坚持工作标准,措施扎实有效,坚持积极主动,成果丰富具体,较好地完成了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受到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的高度评价。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董仚生出席会议并讲话。长城新媒体记者 李相伯 摄

  会议要求,省委政法委机关及全体党员干部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要求,加大工作力度,持续抓好学习教育、整改落实等各项工作,引领新时代政法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要持续深化理论武装,更加全面系统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持久深入学、系统全面学、多种形式学、联系实际学,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党的创新理论中寻找解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重大问题、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机关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的科学遵循,进一步增强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底气和信心,进一步明确做好新时代政法、维稳、信访工作的奋斗方向和思路举措。

  会议指出,要持续深化整改落实,更加扎实有效地解决好存在的各种问题。要上下联动抓好整改落实、开展整改落实“回头看”、建立常态化整改落实机制,把整改落实作为检验党员干部自我革命精神的“试金石”,对一些正在整改当中的问题和需要长期推进的整改措施,盯住不放、一抓到底,切实做到整改不到位不收兵。

  会议要求,持续深化作风建设,更加严格地守纪律、守规矩、守底线。机关领导班子和各党支部,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和直接责任,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要深入推动正风肃纪工作,持之以恒反“四风”,建立健全切实管用的长效工作机制,对照既定目标严格控制发文规格、精简会议数量。机关广大党员,要自觉摒除特权思想,严格自律,勤于自省,自觉接受监督。

  会议强调,持续深化教育成效,更加担当尽责地推动全省政法工作创新发展。要强化对政法工作的领导指导、强化对政法单位依法履职的支持和监督、强化抓班子带队伍责任,将主题教育焕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斗争精神投入到抓好全省政法事业当中,以更加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团结带领全省政法战线进一步忠诚履职、奋发作为,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宋晓瑛对省委政法委机关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讲了具体意见。

关键词:主题教育,河北,政法委责任编辑:李相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