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中行:服务进博会 我们蓄势待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钟航 
2019-11-04 14:48:00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钟航)11月5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在上海召开。河北中行充分发挥全球化、综合化优势,积极参与进博会招展、招商、服务、论坛等各项筹备工作,全方位助力第二届进博会“办出水平、办出成效、越办越好”。

  建立联动机制,完善服务体系

  河北中行作为河北省唯一参会金融机构,专门成立了由冷杰行长任组长、俞兆强副行长任副组长的领导小组。该行还组织相关部门成立工作小组,协调行内资源,部署该行服务进口博览会各项工作,并形成周报制度,推动全辖落实相关工作安排。

  今年7月以来,河北中行多次拜访省商务厅,密切双方合作,共同邀请河北省企业参加第二届进博会,为河北企业与海外展商开展贸易洽谈搭建平台。为了强化服务的针对性和专业性,该行还编制了《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河北省采购商金融服务产品手册》,为企业提供专业化、定制化的金融服务,助力河北企业“走出去,引进来”,促进河北对外开放。

  发挥专业化优势,助力海内外企业对接

  在首届进博会上,河北中行充分发挥对外贸易服务主渠道作用,保持与政府职能部门的沟通,邀请近百家省内企业参加由中国银行承办的供需对接会。经过3天对接洽谈,河北省企业共计参加101轮“一对一”洽谈,达成初步合作意向49对,意向达成率48.5%,企业现场签约29对,初步意向合作金额7746万美元。

  本届进博会召开期间,中国银行将于11月6日—8日举办展期供需对接会,该场对接会是第二届进博会重要配套活动之一,预计将邀请到超过80个国家和地区约1500家海外企业与国内企业进行对接。为助力河北企业达成海内外合作,河北中行自7月下旬启动客户招募工作,安排专人服务企业报名工作,提前收集海外展商信息向报名企业发布,以便企业提前掌握信息开展有效对接。通过对报名企业精心筛选,本次对接会共邀请近百家河北企业参加对接会,其中冰雪类企业9户,养老类企业3户。

  组织百人服务队伍,全面服务参展企业

  本次对接会上,河北中行将派一百余名工作人员到上海为参加供需对接会的企业进行全程跟踪服务。在会议安排洽谈基础上,为帮助省内客户寻找到更多更优质合作伙伴,河北中行充分发挥翻译优势,实现展客商需求无缝对接,提高临时洽谈效率。

  对接会期间,中国银行将每日安排海外展商与国内采购商进行“一对一”和“面对面”洽谈,并按照“撮合更专业、对接更便捷、服务更全面”的目标全面升级配套服务。通过一对一对接、线上视频对接和自由对接区三大对接形式,组织开展冰雪行业、不发达国家和地区、养老行业三大特别专场对接活动等,为参会企业提供专席、专时、专场对接服务,并着力优化会议科技系统提高匹配效率和精准度,帮助海内外企业充分交流、洽谈合作,为参会企业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跨境撮合服务。

  河北中行将全力落实总行战略部署,举全行之力,服务河北企业各项参会工作,在国际结算、贸易融资、跨境撮合、普惠金融等优势领域,竭诚为进博会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助力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办出水平、办出成效、越办越好”!

关键词:河北中行,进博会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