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中国技能大赛·2019年河北省园林技能竞赛惊艳开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田桂云 刘占行 
2019-11-11 15:22:41
分享:

  长城网讯(田桂云 刘占行)蝴蝶兰、银杏叶、白桦杆,演绎庄周梦蝶,花漾视界;古朴的老树桩上爬满各式多肉植物,瞬间变得生机盎然;凝思、勾画、涂抹,转眼间,绿树成荫、小径蜿蜒的游园跃然纸上……

河北省住建厅副厅长李贤明讲话并宣布开赛。田桂云供图

  2019年11月9日,来自河北各地的近200名选手汇聚邢台学院体育馆,参加中国技能大赛·2019年河北省园林技能竞赛全省决赛,用创意和灵感演绎展示园林风采、提升园林技能。在9日上午举行的竞赛开幕式上,河北省住建厅副厅长李贤明讲话并宣布开赛。邢台市政府副市长张志峰致辞。邢台学院副院长刘永利、河北省住建厅人事教育处调研员朱奕峰、河北省花卉管理中心副主任张翼飞、河北省城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副主任岳晓、共青团河北省委青年发展部赵金颖、邢台市城管局局长贾立宁、邢台市林业局副局长李素春、邢台团市委青年发展部部长张艳丽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河北省城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主任王哲主持。

邢台市副市长张志峰致辞。田桂云供图

  开幕式上中国插花花艺大师、上海市插花花艺协会副会长梁胜芳和中国花卉协会零售业分会秘书长,中国杯花艺大赛冠军韩海做了花艺展演。李贤明表示,河北省住建厅始终把高技能专业人才培养作为推进城市园林绿化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2012年以来连续举办了七届园林技能竞赛,先后有两千余名选手参赛,培养了一大批园林绿化和花卉园艺技能人才。

河北省城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主任王哲主持开幕式。田桂云供图

  园林技能竞赛已经成为河北园林绿化行业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培养和选拔高素质技能人才的重要方式。要不断完善竞赛体系,提升竞赛质量,扩大竞赛社会影响力,将园林技能竞赛办出水平、办成品牌。

园林绿化快速设计竞赛现场。田桂云供图

  据了解,中国技能大赛·2019年河北省园林职业技能竞赛由河北省住建厅、河北省人社厅、共青团河北省委、河北省林草局、邢台市政府共同主办,河北省城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河北省花卉协会、邢台市邢东新区管委会、邢台市城管局承办,邢台学院协办。竞赛共设置四个项目,包括园林景观设计创新竞赛、园林绿化快速设计竞赛、艺术插花竞赛、组合盆栽竞赛。之前,园林景观设计创新竞赛已经完成作品征集和专家评审。9日举行的是园林绿化快速设计、艺术插花和组合盆栽三个项目的河北总决赛,有23个代表队,近200名选手参赛。

组合盆栽竞赛现场。田桂云供图

  此次竞赛在内容和形式上进行了创新,新增组合盆栽竞赛,考验选手现场植物造景能力;借鉴国家级花艺赛事经验,设置监督委员会,对裁判评分、选手操作等环节全程监督指导,保证竞赛公平、公正。

艺术插花竞赛现场。田桂云供图

  同时,赛前邀请了两名国内知名花艺师,分别就艺术插花、组合盆栽进行培训和答疑。主办方还同期举办了大学生插花体验活动,旨在让园林艺术走近大学生,让大学生体验园林艺术魅力。

中国技能大赛·2019 年河北省园林职业技能竞赛开幕式现场。田桂云供图

  本次竞赛四个项目最终将产生72个等级奖,符合条件的获奖选手将推荐参与“河北省技术能手”、“河北省建设行业技术能手”和“河北省青年岗位能手”评选。

关键词:园林,技能,竞赛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