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减税降费河北一线行】减税减出的“幸福泵”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烟成群 胡素霞 
2019-11-16 16:08:57
分享:

  编者按:随着国家减税降费各项措施的实施,在稳定河北经济发展、激发创新创业活力等方面的发挥作用日益显现。我们从今天开始推出【减税降费河北一线行】专栏,聚焦减税降费,记录一个个企业、纳税人、缴费人的心声,探寻相关政策给他们带来了哪些实实在在的红利。


    

                            石家庄工业泵厂新研发的产品。胡素霞 摄

     长城网讯(记者 烟成群 通讯员 胡素霞)在石家庄工业泵厂有限公司组装中心,一个4米多高,身着“蓝色盔甲”的“大家伙”格外引人瞩目。这是该公司今年最新研发的大型船用挖泥泵,运行更平稳,寿命也更为长久,客户亲切地称之为“幸福泵”。

  “作为高新技术企业,我们每年的研发投入都在千万元以上,为了打破国外大型整机泵的垄断局面,近年来先后研发了多个型号的船用挖泥泵,一定程度上取代了国外产品,市场竞争力得到很大提升。”石家庄工业泵厂财务负责人介绍。

  作为今年减税降费的最大受益行业,制造业迎来了蓬勃的发展契机,石家庄工业泵厂也是这场“雨露甘泉”的受益者之一。增值税税率下调、社保费率降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提高至75%,一大波利好措施接踵而至。截至今年10月,该企业今年已享受减税降费政策红利252万余元,有力支持其创新发展。

  临近年尾,减税降费措施正在加速落地。“为了让我们减轻负担、轻装上阵,税务干部通过多种方式问需求、送政策,打通减税降费落地‘最后一公里’,保证了我们把红利账单攥在手心。”石家庄工业泵厂负责人表示。

关键词:税务局, 减税降费 ,石家庄责任编辑:烟成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