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各市开始正式供暖 看看哪些小区群众家中还不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白 曾丝雨 周黎燕 
2019-11-16 07:44:37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郑白 曾丝雨 见习记者周黎燕)11月15日,河北省各市均已正式供暖,群众的家中都热了起来,但也有部分网友反映家中依然“冷冰冰”。近日,长城网《问政河北》平台通过网上收集、走进社区、发放调查问卷等方式,多渠道调查了解百姓家中的供暖情况,截至11月15日下午5点,部分小区居民家中供暖情况仍不乐观。

石家庄市红军大街45号院。见习记者 周黎燕 摄

  狄先生家住石家庄市新华区红军大街45号院,他说:“入住三年了,由于管道老化,没有进行二次管网改造,小区的供暖一直不太理想,导致一些住户今年不愿再缴纳暖气费。”

  保定市莲池区秀兰城市花园8号楼5单元的住户付女士反映:“小区由大唐供热公司负责供暖,业主们每年按时缴纳暖气费,从未拖欠一分钱,为什么供暖季到了,家里暖气一点也不热?更别说达到国家标准规定的18度了。我们打了供暖之家的电话,根本不会有人接听,希望有关部门来管管。”

  衡水市故城县郑口镇翠景嘉苑16号楼业主反映自己所住的小区是老旧小区,到现在还没供热。

  沧州市青县的王先生表示自己居住的天鹅城小区供暖时间迟迟未确定,小区物业却说由于开发商还未向沧州同达热力有限公司缴清首次供热费用,目前还没有具体供暖安排。

群众正在填写《问政河北》“进社区、访民意”调查问卷。记者 郑白 摄

  家住石家庄市新华区西三庄街95号煤炭工程技术学校家属院的居民花女生反映,暖气仅在试水温时有些温度,正式供暖一开始就凉了下来。

  网友马先生说:“保定市裕丰家园三期二区的供热管道还未接通,物业还未说明具体供暖时间,小区居民求暖困难。”

  “我们小区因楼内供暖管道陈旧漏水,物业关闭了供热水管,导致全楼没有暖气,物业公司和供热公司表示都不管此事,希望有关部门关注,帮助群众过冬。”唐山市绿野花苑小区的住户孙女士表示。

  暖气不热,想要向供热公司反映,可是单元楼下张贴的供热投诉电话却无人接听,石家庄市党家庄小区31号楼的住户狄先生感到十分困惑。

  又是一年寒冬至,民生冷暖最关情。目前,为进一步提高供热保障能力和管理水平,加快推进主城区清洁供热工作,确保圆满完成2019-2020年度供热任务,河北省多市都印发了《2019年供热保障实施方案》。希望相关部门能够真正落实相关通知要求,真正把温暖送入千家万户。

  长城网《问政河北》是全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通过网络走群众路线的总平台,是党政机关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桥”。您如果遇到供热取暖、老旧小区改造或是上学就医、住房物业、交通管理、电力通信等问题请及时告诉我们,我们将全力为您排忧解难。

关键词:河北,供暖,小区责任编辑:郑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