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民建石家庄市委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信贺宁 
2019-11-18 11:16:43
分享:

民建石家庄市委召开主委扩大会议,集体学习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民建石家庄市委 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信贺宁)11月15日,民建石家庄市委召开主委扩大会议,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传达了中共河北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和中共石家庄市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

  石家庄市政协副主席、民建省委副主委、石家庄市委主委武义青指出,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会议围绕制度自信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重大问题,《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明确了加强和完善国家治理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基本原则和工作要求,是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行动纲领。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这一论断科学概括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在整个国家和国家治理体系中的根本地位和核心作用,充分揭示了中国特色社会制度优越的根本所在。

  武义青强调,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头等政治任务,要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热潮,班子成员带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重大决策上来,统一到省委部署要求上来,统一到市委确定的工作任务上来。要对照全会提出的要求,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多党合作的重要论述,传承弘扬民建长期以来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休戚与共的优良传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党为师,与时俱进,以思想政治建设为核心,组织建设为基础,履职能力建设为支撑,作风建设为抓手,制度建设为保障,努力建设高素质的社会主义参政党。要围绕全会系列部署履职尽责,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全面履职”的工作思路,紧扣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聚焦重点任务,充分发挥民建界别优势,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具有前瞻性、战略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省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力量。

关键词: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反响,多党合作责任编辑:信贺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