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公安机关:再掀一波严打高潮!全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11-18 18:06:40
分享:

  资料图。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

  长城网讯(记者 李相伯)11月15日,河北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调度会议,动员全省公安机关进一步凝心聚力、鼓劲加压、真抓实干,全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新突破新成效。副省长、公安厅厅长、厅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刘凯出席会议并讲话。常务副厅长安忠起主持会议。

  今年以来,全省公安机关充分发挥扫黑除恶主力军作用,紧扣“深挖整治”工作目标,聚焦重点地区、行业、领域,持续向黑恶势力犯罪发起凌厉攻势。截至目前,全省共打掉涉黑组织83个、涉恶犯罪团伙1071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0906名,破获违法犯罪案件9534起。

  会议强调,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入爬坡攻坚的关键期。全省公安机关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扫黑除恶的责任感、紧迫感;聚焦目标任务,进一步增强扫黑除恶的针对性、时效性;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增强扫黑除恶的执行力、落实力。全省公安机关要围绕“案件侦办、缉捕追逃、综合整治”持续攻坚发力,推动专项斗争横向拓展、纵向深入、不断取得新突破。一是要坚决打好案件侦办攻坚战,紧盯重大涉黑涉恶案件不放,再掀一波严打高潮;二是要坚决打好缉捕追逃攻坚战,对所有逃犯逐级签订责任状,逐人成立追逃专班;三是要打好综合整治攻坚战,为推动长效常治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各设区市公安局,雄安新区公安局,定州、辛集市公安局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本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巡视员刘云峰代表省厅,与各地负责同志签订“百日追逃行动责任状”。

关键词:扫黑,河北,除恶责任编辑:李相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