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寒冷升级!大范围雨雪逼近河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梦婷 
2019-11-27 20:30:13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郑梦婷)昨天(11月26日)气温又见新低,石家庄市主城区为-4.5℃,成为当地今冬以来的最低温。未来冷空气不断补充,气温低位徘徊。你期盼的雪,终于有了消息。

  11月28日晚上之前,河北各地还能保持晴好,不过马上就有一场雨雪翻山越岭而来。据河北省气象台预计,从28日夜间到29日,全省开始转阴:张家口、承德的西部,保定西北部、石家庄西部有小雪,局地中雪。雨雪范围将从西向东推进,太行山西部山区以及张家口、承德西部首先飘起雪花。

图片来源:河北天气

  29日夜间到30日,雨雪范围将进一步扩大,邯郸东部、邢台东部、衡水南部、沧州南部阴有小雪或零星小雪转多云,其他地区阴有小到中雪转多云。

  伴随着雨雪的到来,寒冷级别呈直线式上升。“低配”的温度,加上时不时吹来的寒风,真是“行走在冬夜的冷风中”。

图片来源:新华河北

  27日,北部地区设区市(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最低气温为-9℃至-5℃,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6℃至-1℃。28日,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低气温为-13℃至-10℃,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7℃至-3℃。29日,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低气温为-10℃至-7℃,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6℃至-3℃。

图片来源:河北天气微博

  气温一直低迷,受东北冷空气过程影响,26日夜间至27日,气象扩散条件较有利,全省空气质量以优良为主。28日至29日,中南部地区受偏南气流控制,且有逆温,相对湿度升高,气象扩散条件转差,污染累积,空气质量以良-轻度污染为主,短时出现中度污染。

  小伙伴们,出门记得戴口罩裹严实哦。在气温较低且空气质量一般的冬天,这几件事千万不要做。

关键词:降温,雾霾,雨雪责任编辑:郑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