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邯矿集团长风厂党建引领助力企业改革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红 
2019-11-29 11:27:30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王红)冀中能源邯矿集团长风厂党建工作以“13453”党建工作体系为统领,以“369”党建工作机制为目标,以“六基两化”创建为标准,坚持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的原则,创新开展了“总支聚力,支部攻坚,党员创效”系列工程,实施了“支部攻坚项目化、党员创效清单化、奉献工程常态化、主题党日多样化”的“四化”活动。

  支部攻坚项目化。生产车间结合实际,开展了各具特色的支部攻坚活动。拉丝车间党支部创建“安全型班组”,现场安全监管,由带班班长和班组为主转变为每个班组成员积极参与,真正实现了互保联保;络纱车间党支部以提高安全生产质量为目标,引导党员在生产中出点子、想办法,建立质量追溯管理机制,把问题消灭在源头;机电修配党支部开展了“党员身边无浪费、挖潜增效当先锋”节支降耗工作,将日常检修和预防性检修相结合,定期开展设备检修“微课堂”,严把材料消耗关,加大党员骨干培训力度,持续提升检修人员的技能水平,减少了设备故障。

  党员创效清单化。围绕9个专项小组的32项任务目标和72项措施,明确创效任务和时间节点,开展“党员身边无事故”“一个党员一面旗”等活动,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体现在安全生产工作中,落实到本职岗位上。9月份,原丝成丝率达到97.6%,较上月提高了3.5%;浸润剂吨水剂成本降低260元,年可节约原材料费3万元。

  奉献工程常态化。除年初规定的党员奉献工程外,围绕生产实际,哪里需要攻坚,党旗就飘扬到哪里,四季度先后开展了“厂区绿化”“装卸原料”“归整成品库房”“拆除废弃房屋”“移植冬青”等党员义务劳动12次,累计奉献工时120余个,折合创效5万余元。

  主题党日多样化。运用“互联网+”模式,依托党员活动阵地,在内部网站、微信群,推送学习资料,组织线上讨论,方便党员灵活学习;通过开展主题活动,把“主题党日”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先后开展了“厂区环境靓化,党员我先行”“弘扬邯局好传统、奋力建设新邯矿”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集体凝聚力和荣誉感,为长风厂奋力冲刺四季度,坚决打好脱困翻身仗提供思想政治保障。

关键词:邯矿,党建,改革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