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冀中能源邯矿集团长风厂开展“支部攻坚、党员创效”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红 
2019-11-27 16:02:24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王红)冀中能源邯矿集团长风厂党总支以“13453”党建工作体系和“369”党建机制为抓手,深化“六基两化”党支部建设,积极推进“六基两化”党支部创建活动,精心组织、创新载体、强化示范,在基层支部广泛开展“支部攻坚、党员创效”活动,切实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该厂党总支确定了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决战四季度,决胜实施年的重点任务,细化分解了涵盖9个方面的28项具体任务,并责任到部门和单位,逐一确定了完成时间。各基层支部第一时间动员部署、组织实施,成立了“支部攻坚、党员创效”活动领导小组,定期研究提质增效工作,结合实际从安全生产、产品销售、成本管控、党建保障等9个方面制定了落实措施,建立健全了“支部攻坚、党员创效”活动机制,定期开展形势分析、督导检查、情况通报、跟踪问效,确保活动抓常抓细抓长,抓出成效;生产车间党支部分别从突出安全效益,突出质量效益,突出增收提效等方面创新性地开展工作。拉丝车间支部创建“安全型班组”,现场安全监管,由带班班长和班组为主转变为每个班组成员积极参与,真正实现了互保联保;络纱车间党支部以提高安全生产质量为目标,引导党员在生产中出点子、想办法,建立质量追溯管理机制,把问题消灭在源头;机电修配党支部开展了“党员身边无浪费、挖潜增效当先锋”节支降耗工作,将日常检修和预防性检修相结合,定期开展设备检修“微课堂”,严把材料消耗关,加大党员骨干培训力度,持续提升检修人员的技能水平,减少了设备故障。

  通过开展“支部攻坚、党员创效”活动,进一步唤醒全体党员的政治意识、先进意识和责任意识,把全体党员的思想统一到攻坚创效实践中来,为决战四季度,决胜实施年奠定思想基础。

关键词:邯矿,党建,创效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