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官方回应!人社部门在薪酬制度方面有哪些主要改革举措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筵怡、卜洋 
2019-11-30 16:48:22
分享:

  记者从河北省政府新闻办获悉,近日,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了“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意见》”新闻发布会。在会议中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合林对“为进一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这次省政府出台改革意见当中,人社部门在薪酬制度方面有哪些主要改革举措?”问题做出回答。

  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合林强调,第一个是加大放权力度。在薪酬方面赋予医院“三个自主权”:①绩效工资总量申报自主权;②绩效工资分配自主权;③津补贴项目设置自主权。通过放权,一是提高薪酬水平,二是调动医院和医务人员的积极性。

  第二个是加大激励力度。对“两高一特”(高层次人才、高技能人才、特殊专业技术人才)可实行年薪制或协议工资,薪酬水平由医院和受聘人员协商确定,充分发挥薪酬激励作用,更好地吸引人才、留住人才、使用人才。

  这些措施,符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总书记关于人事人才工作的具体要求,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医务人员的关心关爱,我们人社部门将加大政策的落实力度,把好事办好,为改革助力,为人民谋福祉。

关键词:新闻发布会,人设部门,薪酬责任编辑: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