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海关党委委员、副关长王锡刚介绍《支持河北雄安新区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合作备忘录》有关情况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筵怡、卜洋 
2019-11-30 16:48:22
分享:

  近日,河北省政府新闻办举行“京津冀海关协同支持河北雄安新区建设发展”新闻发布会。10月中旬,北京、天津、石家庄海关正式签署《支持河北雄安新区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合作备忘录》,石家庄海关党委委员、副关长王锡刚向大家介绍相关情况。

  石家庄海关党委委员、副关长王锡刚表示设立河北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历史性战略选择,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

  海关总署高度重视雄安新区建设工作,今年5月,海关总署研究制定了《支持河北雄安新区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的若干措施》,从“营造一流口岸营商环境、加快推进‘智慧海关’建设、高水平建设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促进创新要素向雄安新区聚集”等4个方面,全面支持雄安新区打造创新驱动发展引领区和开放发展先行区。

  为有效推进海关总署《支持河北雄安新区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的若干措施》落地实施,促进京津冀三地海关创新协同发展,深化新一轮区域海关合作,石家庄海关发挥雄安新区主管地海关职能,牵头起草《北京海关 天津海关 石家庄海关支持河北雄安新区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合作备忘录》,并于10月17日在河北雄安召开了第一次联席工作会议。主要突出有支持雄安新区发展的具体工作、支持雄安新区发展的具体举措等几个方面。

关键词:新闻发布会,海关,京津冀责任编辑: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