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大部降雪已结束 张家口地区达大雪量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澜澜  
2019-11-30 09:47:43
分享:

石家庄阴沉的天气。长城新媒体记者 刘澜澜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刘澜澜)冷空气影响下, 29日白天到夜间,河北迎来今年冬天的首场全省性降雪。由于此次冷空气偏弱,到了今早,河北大部的降雪已经结束,而从周日开始,新一股冷空气又将给河北带来大风降温,近期当地公众要注意做好防寒保暖。

  29日,降雪自西向东在河北陆续展开。监测显示,昨天08时到今天08时,河北中北部及石家庄均有降雪出现,达到今冬初雪标准。其中,张家口地区平均降水量超过5毫米,达大雪量级。当地积雪深度普遍在3厘米以上,局地达5-7厘米。

  从河北省气象台获悉,12月1日午后开始,全省自西北向东南先后有西北风4到5级,阵风6到7级,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西北风6到7级。风停后,全省各地最低气温普遍下降4到6℃。

  河北省气象台今天早晨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今天早晨,保定、雄安、廊坊、唐山、秦皇岛五个地区的部分地区有雾,局地能见度小于500米,请有关单位和人员做好防范准备。

  河北省气象台预报,今天白天到夜间,石家庄、沧州以南地区阴转多云,其他地区阴转晴。

  明天白天到夜间,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阴转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12月2日白天到夜间,全省晴。

关键词:降雪,大风,降温责任编辑:刘澜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