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初雪发货啦!今夜河北大部有降雪 未来三天气温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澜澜 郭迎春 
2019-11-29 19:04:04
分享:

张家口的降雪。图片来自河北天气

  长城网讯(记者 刘澜澜 通讯员 郭迎春)盼望着,盼望着,今冬的初雪终于发货啦! 今天下午开始,张家口、保定北部等地已开始降雪。下午16时左右,张家口市区道路已经被积雪覆盖,积雪最深处已达1-2厘米。

  本轮降雪降雪自西向东展开,张家口、承德、保定西部首先迎来降雪,随后降雪范围向全省展开。据河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夜间,全省大部地区有小雪,其中西北部有中雪。受降雪影响,地面湿度比较好,唯一不利的是风场比较弱,30日早晨,我省大部地区会有雾出现,有出行较早的朋友,一定提前关注最新路况,合理安排出行计划。

  除了降雪,还有大风降温前来凑热闹。12月1日午后开始,全省自西北向东南先后有西北风4到5级,阵风6到7级,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西北风6到7级。风停后,全省各地最低气温普遍下降4到6℃。

  河北省气象台预报,今天夜间,全省阴,张家口、承德、保定西部有中雪,其他地区有小雪。

  明天白天,秦皇岛中南部阴有小雪转晴,石家庄、沧州以南地区阴转多云,其他地区阴转晴。

  明天夜间到12月1日,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晴转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12月1日夜间到2日,全省晴。

  各设区市未来3天最低气温预报

  30日,大部地区最低气温略有上升,北部地区设区市(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最低气温为-7℃至-3℃,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3℃至1℃;

  12月1日,大部地区最低气温略有下降,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低气温为-12℃至-6℃,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5℃至0℃;

  2日,大部地区最低气温继续下降,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低气温为-12℃至-7℃,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7℃至-3℃。

  石家庄市主城区未来3天天气预报

  30日,小雪转多云,最低气温-2℃,最高气温6℃;

  12月1日,晴,最低气温-2℃,最高气温7℃;

  2日,晴,最低气温-3℃,最高气温6℃。

关键词:初雪,降雪,降温,大风责任编辑:刘澜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