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今天将迎初雪 周末气温再降3到5℃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梦婷 
2019-11-29 07:12:2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郑梦婷)28日,河北全省气温普降,局地降幅达12℃。预计29日,受冷空气和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河北大部地区将先后出现降雪天气,这将是今年入冬以来首场全省性降雪,与此同时,全省气温将再降3到5℃。

29日-30日河北降水预报图。图片来源:河北天气

  据河北省气象部门预测,受冷空气和暖湿气流共同影响,11月29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大部地区将先后出现降雪天气。其中,张家口市大部、承德市西部、保定市西北部等地降水量在3至5毫米(中雪到大雪);廊坊市南部、沧州市、衡水市、石家庄市东部、邢台市中东部、邯郸市中东部等地降水量在1毫米以下(小雪);其他地方降水量在13毫米(小雪到中雪)。 受降雪影响,30日早晨到上午,中南部平原地区有雾。

29日-30日河北各地级市天气情况。图片来源:河北天气

  气温方面,11月29日白天,张家口市、承德市最高气温将在-6℃至1℃,其他地方最高气温在1℃至3℃左右,体感十分寒冷。12月1日午后到2日,冷空气影响继续,北部地区先后有西北风4-6级,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西北风6-7级,风停后,全省各地最低气温将普遍下降3℃至5℃,其中坝上地区最低气温将降至-26℃至-18℃,平原中南部地区将降至-6℃至-3℃。

图片来源:中央气象台

  此外,本周末到下周初,河北中南部地区空气质量较差,今明两天有良到轻度污染;30日到12月1日白天,有中到重度污染。

  降温+降雪+雾霾,本周末的天气条件不太适合大家外出活动。如果外出,一定要启动“手套围巾帽子羽绒服”全方位御寒系统!

  友情提示,由于降雪过后部分地区道路湿滑,提请大家开出上路要保持车距,减速慢行,谨慎驾驶,注意交通安全。

关键词:河北,初雪,降温责任编辑:郑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