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民生回音】不办理ETC不给检车?官方回应为误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白 周黎燕 
2019-12-09 16:46:3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郑白 见习记者周黎燕)目前,全国都在推行高速公路收费制度改革,河北省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程也在分步进行改造和拆除中。是否安装ETC也成了很多车主们讨论的热点话题。12月2日,衡水网友张先生通过《问政河北》平台反映,准备去检车时看到机动车检车公司不允许未安装ETC的车辆办理检车业务,这让他十分苦恼。

      张先生表示,机动车检测公司在12月2日贴出通知,通知中明确提出“对未安装ETC的车辆暂不办理检车业务”。张先生的车没上过高速,所以也没想过要装ETC,按照要求这样就无法办理检车业务,他感觉这个要求不太合理。

检车通知。网友供图

  12月5日,衡水市公安交警支队对张先生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调查,并通过《问政河北》平台答复。衡水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表示,之前车管所发了通知让各检测站设置办理ETC便民服务点,主要目的是为了方便车主检车时办理ETC业务。但是,个别检测线却误解了通知精神,把安装ETC设置成了检车的强制性条件,对此已经联系相关检测线予以更正。

  同时衡水公安交警支队提醒广大网友,如果发现衡水的检测线存在“不安ETC就不给检车”的情况,可向市车管所投诉、举报,举报电话为0318-2360525。

关键词:ETC,高速公路收费制度改革,检车责任编辑:周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