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智慧医疗正式步入5G时代 医大一院、华为、移动签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冯玉坤 王保中 
2019-12-09 10:31:00
分享:

  长城网讯(冯玉坤 王保中)12月6日下午,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举行5G+智慧医疗战略合作协议,该院正式与河北移动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并联合华为公司共同成立5G+智慧医疗联合创新联合实验室。这也标志着河北省的智慧医疗正式进入了5G时代,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成为了全省首家启动5G技术的医疗机构。

  河北省科技厅副厅长张永强、河北医科大学副校长张振宇、河北省卫生健康委规划信息处刘宁涛、中国移动河北分公司总经理刘殿锋、华为技术公司河北分公司总经理刘勇等参加了仪式。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院长赵增仁主持仪式。

  河北医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党委书记张振宇表示:此次合作签约后,医大一院将与河北移动共同推进5G网络基础建设,联合华为共同组建创新实验室,围绕5G技术在智慧医疗等领域的创新应用,共同研究开发“基于5G的远程医学研究、基于5G的智慧医院物联网应用研究、基于5G的家庭健康管理”三个方向的技术创新。将利用三方优势资源,充分发挥5G网络、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信息技术手段,在提升患者就医服务体验、优化服务流程、加速医联体建设、升级院内核心平台等方面,推进智慧医院服务的产品研发、应用、推广和优化,实现优质医疗资源上下贯通,更好地为群众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医疗健康服务,并积极将最先进的技术手段在省内外广泛推广。医大一院此次开展“5G+智慧医院战略合作”项目,开创了省内公立医院信息化建设新思维、新模式,医科大学予以高度重视,大力支持,期待这朵合作之花早日结出丰硕的果实!

  河北省科技厅副厅长张永强强调: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是以脑病诊疗为主要特色、以心血管病诊疗为龙头学科、以先心病救治闻名省内外的省级综合医院,2018年在全省公立医院绩效考核中名列第一,2018年度荣获全国“群众满意的医疗机构”。河北移动是省内规模最大的基础电信运营商,在5G网络建设和产业应用上走在全省的前列。此次合作,可以说是强强联合,希望合作双方立足基础、发挥优势、突出特色,共同推动5G在医疗健康等领域的融合应用。医大一院与河北移动联合华为成立“5G+智慧医疗联合创新实验室”,使5G网络技术赋能医疗,我们期待研究成果频出,在院内先行先试,并在全省乃至全行业推广应用,让人民群众切实享受到“5G+医疗健康”创新成果带来的便捷和实惠。

  签约和启动仪式后,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副院长刘刚主持,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河北有限公司杨舟做了题为《5G赋能智慧医疗共建未来美好生活》的专题讲座,介绍5G技术在医疗救治中的运用与广阔前景。     

关键词:智慧医疗,5G,医大一院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