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第七届“商旅杯”全国新闻界围棋锦标赛落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于仕越 
2019-12-09 15:46:21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于仕越)12月8日,第七届“商旅杯”全国新闻界围棋锦标赛在杭州天元大厦落下战幕,来自全国的35支代表队,130名新闻阵线工作者会聚西子湖畔切磋棋艺,交流业务。

第七届“商旅杯”全国新闻界围棋锦标赛现场。

  本次比赛由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中国围棋协会和中国棋院杭州分院领导小组联合主办,中国棋院杭州分院、浙江省新闻工作者协会承办。经过两天8轮比赛的激烈角逐,最终中国行业报协会代表队、上海弈客围棋队分获传统媒体组和新媒体组团体冠军,山西书海队的韩硕、阿里棋派一队的孙雄分获传统媒体组和新媒体组个人冠军。河南记协队获得了本届赛事的最佳组织奖。

第七届“商旅杯”全国新闻界围棋锦标赛现场。

  据了解,“商旅杯”新闻界棋赛自2013年举办以来,至今已持续了七年之久,期间,总参赛人数超过千人次,已经成为新闻界围棋爱好者切磋棋艺,交流业务的重要平台。

  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世界冠军常昊在出席本次比赛的开幕式时表示,围棋运动在全国乃至世界范围的兴旺发展,离不开新闻工作者的努力,正是因为新闻记者们不遗余力地为围棋各项赛事和项目发展进行了大量宣传报道,围棋才能被公众所熟知、喜爱。

  “现在可以说是围棋发展最好的时光。在这里看到那么多新闻界的老朋友、好伙伴,还是忍不住想再说一次,谢谢你们,因为你们的努力,围棋项目才会有今天的局面。”常昊说道。

关键词:围棋,新闻,锦标赛责任编辑:于仕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