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祝贺!“第二届河北省小学生手抄报网络大赛”获奖作品揭晓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颜楠 
2019-12-20 15:11:25
分享:

第二届河北省小学生手抄报网络大赛定评会现场。记者 赵鹏 摄

  长城网讯(记者 赵鹏 高琳哲 颜楠)12月19日,“第二届河北省小学生手抄报网络大赛”活动圆满结束。经过初评、网络投票、终评等环节,最终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50名(文末附获奖名单)。

  “第二届河北省小学生手抄报网络大赛”由长城新媒体集团主办,以“祖国妈妈,我爱你!”为主题,旨在培养广大青少年的民族自尊心、自信心、自豪感,激发他们与伟大祖国母亲同呼吸、共命运的爱国热情,引导广大小学生从小树立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远大理想。此次活动被纳入河北省委网信办2019年度“争做燕赵好网民”重点活动,在全省范围内进行推广。活动自7月1日开始征集以来,全省各小学积极参与,共收到5000多幅作品,有100幅作品进入投票评选阶段,最终,40幅作品入围决赛。

  定评会现场,评委老师对入围作品开展研讨,认真审定。“孩子们的年级不同,美术功底也不同,但是这些手抄报作品都非常用心,无论是版式、标题,还是色彩、画风都别具匠心,具有很高的审美能力和绘画技巧。”定评会评委、河北新闻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张建悦表示,“通过这些作品能够感受到现在学生的想象力不容小觑,作品里体现的中国元素、时代特色非常鲜明,编排版式也是多种多样,没有雷同。”

  燕赵都市报文娱部主任刘荣表示,孩子们通过自己的视角去观察祖国的发展和变化,他们的作品中有高铁、航空母舰、AI机器人等素材,与时代同频共振,新颖的版面设计、工整的书写笔迹勾勒出对“祖国妈妈”浓浓的热爱之情。

  参加定评会的教育工作者认为,手抄报创作是一个全神贯注、脑手并用的创作过程,是孩子们的文化修养、精神风貌和艺术修养的综合体现。当今,教学改革正在步步深入,举办这样的活动,对全面落实素质教育,培养创新型人才具有很重要的意义。

  附:“第二届河北省小学生手抄报网络大赛”获奖名单及作品

  一等奖:1名

  沧州市迎宾路小学 王雅雯

一等奖获奖作品

  二等奖:3名

  石家庄市维明路小学 王悦行

二等奖获奖作品

  石家庄市红星学校 焦恩彤

二等奖获奖作品

  沧州市迎宾路小学 洪昀昊

二等奖获奖作品

  三等奖:10名

  石家庄市红星学校 白紫灵

  石家庄市城角街小学 甄梓含

  石家庄市五里庄小学 候思颖

  石家庄市红星学校 张楚涵

  石家庄市五里庄小学 李资豪

  石家庄市维明路小学 李隽熙 

  石家庄市维明路小学 王奕尧 

  石家庄市金地小学 钱丙燚 

  石家庄市维明路小学 闫宇轩

  石家庄市柏林南路小学 姬向博

  优秀奖:50名 

优秀奖获奖名单

  最佳人气奖:5名 

  沧州市迎宾路小学 洪昀昊

  石家庄市五里庄小学 候思颖

  石家庄市柏林南路小学 高亦诺

  石家庄市柏林南路小学 姬向博

  沧州市迎宾路小学 张煜涵

  注:最佳人气奖与其他奖项不重复领取,若同时获得,则取较高的奖励发放 

关键词:手抄报,获奖作品,揭晓责任编辑: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