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共青团丰润区委开展“情牵丰宁 手拉手”爱心圆梦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徐建国 冯磊 
2019-12-25 13:59:30
分享:

12月23日,共青团丰润区委赴承德市丰宁满族自治县开展“丰润情牵丰宁 手拉手圆梦‘微心愿’”活动发放仪式现场。共青团丰润区委供图

  长城网讯(徐建国 冯磊)12月23日,为进一步推进省、市、区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相关部署,助力唐山市丰润区对口承德市丰宁满族自治县扶贫工作的开展,共青团丰润区委带着丰润各界的浓浓爱心赴承德市丰宁满族自治县开展“丰润情牵丰宁 手拉手圆梦‘微心愿’”活动。

共青团丰润区委青年志愿者与丰宁满族自治县胡麻营中心学校的受捐孩子们合影留念共青团丰润区委供图

  据悉,共青团丰润区委积极与共青团丰宁满族自治县委进行对接,精准了解丰宁满族自治县贫困青少年的需求,在寒冬到来之际,征集并通过“丰润青年”微信公众号发布了丰宁满族自治县100个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青少年的微心愿,发动社会爱心力量做孩子们的“圆梦人”。

丰润区东实验小学、燕山路小学捐赠给胡麻营小学50名贫困青少年的爱心羽绒服。共青团丰润区委供图

  圆梦微心愿活动得到了丰润区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特别是得到了丰润区东实验小学、燕山路小学广大辅导员老师、队员及家长的大力支持,孩子们纷纷捐出节省下来的零用钱、压岁钱,热心采买过冬的羽绒服、防寒鞋等,精心准备贺卡和信件,分别与丰宁满族自治县胡麻营中心学校、四岔口小学对接。团丰润区委将50件爱心羽绒服发放到胡麻营小学50名贫困青少年手中,一份份礼物饱含着少先队员们的浓浓爱心,一张张精美的自制贺卡承载着对远方小伙伴最衷心祝福。

  一个个的微心愿看起来微、细、小,却是这些贫困少年儿童获得幸福感的一个重要方式,它让孩子们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心怀感恩,立志成才。

共青团丰润区委青年志愿者到丰宁满族自治县胡麻营镇贫困户认购(代购)老乡们的农产品。共青团丰润区委供图

  捐赠仪式结束后,团丰润区委青年志愿者们来到了胡麻营镇贫困家庭,与贫困户交流探讨增收途径,认购(代购)老乡们养殖收获的蜂蜜、种植的小米、自产的莜面、胡麻油等农产品,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拉开了助力丰宁满族自治县消费扶贫的序幕。

  据了解,自丰润区对口扶贫丰宁满族自治县以来,团丰润区委已先后三次赴丰宁满族自治县开展爱心帮扶活动,累计为该县150名贫困青少年完成微心愿,捐助各类爱心物资6万余元;同时开展消费扶贫,认购(代购)各类农副产品8000余元。

  团丰润区委严格按照丰润区委、区政府对扶贫工作的有关部署,守初心、担使命,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的目标,围绕“精准”做文章,以新时代奋斗者的姿态助力乡村振兴,奏响青春建功新时代的奋进强音。

关键词:共青团,丰润,手拉手,爱心帮扶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