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2019向上吧河北·年度面孔⑤ 励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鹏 高琳哲 刘政豪 
2020-01-04 15:19:09
分享:

锦瑟年华

活力飞扬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他们用青云之志激荡起向上的涟漪

2019向上吧河北·年度面孔⑤ 励志

  【向上吧河北】15岁上大学,21岁读博士!邯郸青年申怡飞钻研5G核心技术演绎“开了挂”的青春故事

点击图片了解详情。

  人物面孔:15岁,上大学;17岁,研究5G极化码技术;21岁,开始攻读博士学位,在5G平台上大步迈进!他把振兴移动通信和芯片产业的科技强国理想融入到个人志向中,努力在青春时代不懈奋斗。这,就是优秀青年申怡飞开了“挂”的青春。

  小编手记:正如申怡飞所说,青年人需心怀理想,踏实笃行。青年是民族之希望,国之未来。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不应该只有眼前的苟且,而是浪漫的星辰大海。努力奔跑,不负韶华!

  【向上吧河北】带着养父母上学的邯郸女孩杨会芳:你的青春,因奉献而美丽

点击图片了解详情。

  人物面孔:6岁挑重担养家、养父母;18岁带着父母去上学;25岁全心全意爱护、教育“特殊”儿童。第23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杨会芳,是邯郸市曲周县幼教特教中心的一位年轻女教师,她正在用实际行动回馈着社会,努力绽放耀眼的青春。

  小编手记:脚踏实地,心怀感恩;不畏苦难,向阳而生。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为最需要帮助的人贡献绵薄之力,奉献青春年华。为自强自立,奋斗拼搏的女孩杨会芳点赞!

  【向上吧河北】羊羔跪乳 大孝至简 沧州“00后”女孩为照顾病母放弃高考录取通知书

点击图片了解详情。

  人物面孔:河北沧州19岁的孔璇璇是高考生,因为要照顾患脑出血的妈妈,她迟迟没有去领录取通知书。孔璇璇说,准备放弃上学的机会,先把妈妈照顾好。

  小编手记:羊羔跪乳,大孝至简。“大学可以将来再考,但妈妈只有这一个。”世界上有一种声音最美丽,那便是母亲的呼唤。只要妈妈在,家就在,勇气就在,爱也一直都在!

  【向上吧河北】男儿当自强!爸爸去世 妈妈瘫痪 沧州12岁男孩撑起苦难之家

点击图片了解详情。

  人物面孔:父亲突然去世,母亲瘫痪在床,原本正值美好童年的孩子,却不得不承担起家庭的重任。在沧州献县垒头乡毕垒头村,谈起毕建博家的变故,大家都忍不住叹息:这个孩子真让人心疼!

  小编手记:不是贫穷苦难成就坚强,而是坚强的人不向苦难低头。苦难是暂时的,少年当自强。毕建博!加油做一个善良自强的人,在坎坷的命运中去找寻光亮。

  【向上吧河北】硬核!炫酷!河北高校学子“花式”表白祖国

点击图片了解详情。

  人物面孔: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河北各大高校“花式”表白祖国,创意频出,硬核!炫酷!

  小编手记: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有一种感动,叫“中国红”;有一种骄傲,叫“五星红旗”;有一种青春,叫“高校学子”;有一种表白,叫“我爱你中国”。

  (记者 赵鹏 高琳哲 刘政豪)

关键词:向上吧河北,年度面孔,励志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