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多地迎来新年首场降雪,明后天继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澜澜 
2020-01-05 16:16: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澜澜)1月5日上午,石家庄迎来了2020年的首场降雪。记者从河北省气象台获悉,受冷空气和暖湿气流共同影响,今天白天,河北保定南部、石家庄、衡水、邢台、邯郸等地出现降雪。截至今日16时30分,降雪区平均降水量为4.4毫米,南宫最大为10.4毫米(暴雪),石家庄市主城区为6.6毫米(大雪)。

雪中的行人。长城新媒体记者 刘澜澜 摄

  河北省气象台今天中午发布的天气预报显示,今天下午到夜间,沧州、衡水、邢台东部、邯郸东部有雨夹雪,其他地区有小雪,其中石家庄、邢台西部、邯郸西部有中雪,局部有大雪。

  在雨雪天气的影响下,气温也有不同程度的降低。预计今天白天,全省大部气温相较昨天普遍下降6-8℃,尤其是中南部各城市,今天的最高气温会降至0℃上下。

石家庄迎来今年首场降雪。长城新媒体记者 刘澜澜 摄

  明天降雪依然会继续。明天白天,唐山、秦皇岛阴有零星小雪转多云,邢台、邯郸多云转阴有雨夹雪或零星小雪,其他地区阴转多云。明天夜间到7日,石家庄、沧州及以南地区阴有小到中雪,局地有大雪,其他地区多云。7日夜间到8日,全省多云转晴。

  降雪的同时,大风也来凑热闹,明天午后开始,保定、廊坊以北地区先后有偏北风4到5级,阵风6级,沿岸海区和沿海地区有东北风6到7级,阵风8级。

冒雪送餐的外卖小哥。长城新媒体记者 刘澜澜 摄

  降雪天气为市民出行带来不便,在这里记者提醒大家尽量减少雪天出行,避免意外的发生。雪天寒冷,要注意及时增加衣物,预防感冒。

关键词:降雪,大风,降温责任编辑:刘澜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