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向上吧河北】风雪中,石家庄暖心小伙儿送路人回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颜楠 
2020-01-08 11:49:00
分享:

1月5日深夜23点,大雪纷

石家庄的街头很多人因打不上车焦急等待

我身边的这个年轻退役军人开着私家车

免费把一个个素不相识的人送到家门口,我是第26个

谢谢你,给冬夜带来温暖的石家庄好人

——石家庄市民张先生

图为爱心车主秦振硕与张先生合影

  1月5日,石家庄市迎来了2020年首场降雪,漫天雪花飞扬,整个城市仿佛披上了银装,变成了一个童话中的世界。大雪带来美景的同时,也给交通造成不小影响,道路结冰,出行不便。就是在这样风雪交加、出行不便的夜晚,石家庄街头却上演了一幕温暖人心的故事。

  雪中送炭 爱心车主送回家

  “5日晚上,我坐地铁外出办事回来晚了,在西二环和中山路交叉口长城桥站出了地铁已经晚上11点了,下着特别大的雪,路上几乎看不到行驶车辆,更别提打车了!”石家庄市民张先生向记者叙述了这个暖心故事,他说,当时下着大雪,在路边等了很久一辆车都没等到。正当越等越焦急,又束手无策时,路边停下一辆私家车,打开车窗问要不要搭车,“车主是个年轻小伙子,我觉的大概是趁着天气不好出来拉私活的网约车司机吧,就直接上了车。

  上车后刚一问价格,小伙子就说了:“免费的,放心乘坐吧!”小伙子告诉张先生,因为之前他接受过别人的帮助,所以碰上雨雪天气他就会出来看看有没有需要帮助的人,送他们回家,不图别的,就希望大家以后看到需要帮助的人也伸出援助之手就好,把正能量传递下去。

  “在跟他聊天中,我注意他的车子前面挂了两面小国旗,就好奇问了下他的职业。”小伙子告诉张先生他之前是一名武警,现在已经退役了。“在和小伙子聊天中得知,我是他当天接送的第26个乘客,这么大的雪,路也特别的滑,他能这样做,让人感到特别温暖,真是很受感动!”下车的时候,张先生向这位爱心小伙子表示感谢并提出想要跟他合影留念一下。于是就有了文章开头的那张大雪中温暖人心的合影照片。

  张先生表示,爱心搭载,方便了别人,也反映出人与人之间的信任。以后,会向这位小伙子学习,将爱心传递给他人。

  爱心传递 退役军人化身暖心“摆渡人”

  通过张先生提供车牌号码,在石家庄交警的帮助下,我们找到了这位爱心车主,这位热心助人的小伙子名叫秦振硕,是石家庄人。通过采访得知,5日晚上他9点从家里出来,一直接送路人到次日凌晨1点多,共接送了30多名陌生路人。

  秦振硕告诉记者,原来在西安部队的时候,有一次下雪,秦振硕外出着急回部队,因为恶劣天气当时怎么也打不上车,正当他焦急万分的时候,有一位陌生车主邀请他免费坐车,车主说,不用谢他,只希望他以后遇到这样的事情也伸出援助之手就好。秦振硕深受触动,他说自己体会过那种打不着车又焦急的无助感,也得到了别人的爱心援助免费搭乘,他自己一定会按照车主说的,将这种温暖正能量传递下去。

  就这样,2013年从部队退役回到石家庄,但凡遇到雨雪等恶劣天气,秦振硕都会开车出来,看到需要搭车的路人便会上前询问,免费接送,已经坚持了6年,从不间断。

  “我没有想到你们会找到我,我没有给任何乘客留过联系方式,我只希望他们也可以像我一样将这种爱心传递下去,我昨晚送了30多位乘客,如果这30多位乘客都能这么做,那下次雨雪天气就会有30多位爱心车主走上街头,将爱心传递下去,会让更多的人可以免受寒冷,早点回家!”

  退伍不褪色,秦振硕身上充分展现出了退役军人的情怀与担当。最美不是下雪天,而是风雪中你热心伸出援手的街头,天是冷的,心却是暖的,一次次热心帮忙的举动,换来大家诚挚的感谢,他的行为让我们的城市充满大爱、充满信任,希望这种信任可以被无限放大,让整个城市都涌动积极向上的正能量。

  小编手记:

当你埋下一粒爱的种子

在别人心里

种子就会发芽生长、开花结果

希望秦振硕的爱心可以播撒全城

愿更多车主能够加入他的行列

让我们城市变得更加温暖……

关键词:向上吧河北,爱心司机责任编辑: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