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两会热议】有温度、可触摸,有举措、可期待……

原来你是这样的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2020-01-07 17:36:58
分享:

经济界别政协委员讨论政府工作报告。长城新媒体记者 赵晓慧 摄

  长城网讯(记者 赵晓慧)1月7日下午,参加河北两会的政协委员分组对政府工作报告展开热烈讨论。

省政协委员,省政府研究室主任、党组书记刘智发言。长城新媒体记者 赵晓慧 摄

  “报告是有温度的,让全省人民能够去触摸和感受;报告是有责任的,承载着总结去年好收成和书写今年新篇章的历史使命。”讨论一开始,经济界别的省政协委员,省政府研究室主任、党组书记刘智就在报告解读中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不仅是一份沉甸甸的答卷,也是一份沉甸甸的试题,需要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道路上去求解、去突破。

省政协委员,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党组书记单宝风发言。长城新媒体记者 赵晓慧 摄

  “工作部署重点突出,措施有力,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和重点工作任务与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有着紧密联系。内容实、接地气,具有很强的操作性。”省政协委员,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党组书记单宝风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对当前形势分析透彻,举措有力有效,未来发展值得期待。

省政协委员、秦皇岛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张志生。长城新媒体记者 赵晓慧 摄

  “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发展成就,全面客观、亮点纷呈。”省政协委员、秦皇岛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张志生称,政府工作报告还从9个方面入手,对2020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站位高远、方向明确,坚定了全省人民继续奋斗的信心和决心。

  讨论中,委员们高度评价了政府工作报告。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部署工作思路清晰,字里行间充满推动河北高质量发展、深化改革创新的信心和高度关注民生的情怀,是一个提振信心、催人奋进的报告。

  大家纷纷表示,将围绕各自的工作重点,一方面积极参政议政,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另一方面立足本职,努力工作,为河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关键词:河北两会,政协委员,政府工作报告,分组讨论责任编辑:赵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