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两会热议】人大代表热议机动车污染防治:要管“车”也要管“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冯硕 杨海慧 
2020-01-10 13:15:59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冯硕 杨海慧)随着机动车保有量的增长,机动车污染已成为城市空气的主要污染源之一。针对机动车污染防治,河北专门出台了《河北省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污染防治条例(草案)》。1月9日,出席两会的省人大代表围绕机动车防治条例草案,展开认真审议。 

  “河北省交通发达,机动车和机械的保有量也比较大,这个机动车防治条例从大气污染的层面开展治理,是我们省的一项重大决策。同时也有利于进一步治理道路扬尘的污染问题。”省人大代表、河北天山实业集团董事长吴振山说。

  天越来越蓝,空气质量越来越好,代表们的建议也提的越来越有动力。在各代表团的小组会上,气氛热烈,大家纷纷献计献策。

  来自中国石油管道公司的刘志刚代表表示,噪声污染已成为环境污染控制的一项重要指标,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污染防治,应纳入噪声排放这一指标要求。

  机动车的流动范围不只固定在一个省内,而针对各省市检测方法存在较大差异的问题,省人大代表、固安县刘凌沧郭慕熙艺术馆馆长张永红认为,单靠检测机构远远不足,应增加移动和固定检测监测点。另外京津冀在原则、标准、做法及法律等方面应该统一。

  对于机动车的污染防治,多位代表提到要从源头治理。来自石家庄职教中心的陈士芹代表建议要从“油”和“车”两方面进行监管,在政府层面要重视对油的质量的监管,并加大对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力度。

    来自石家庄北国人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汪克宁代表则认为要在生产源头取缔不合格的车辆,同时对加油站油的标准制定更加细化,不达标的燃油坚决不能投放到市场。

关键词:河北,两会,人大责任编辑:冯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