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为贫困地区送年货】武邑县东鲁葛庄村:老鲁给闺女的行李箱“到货”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思宇 
2020-01-20 09:32:02
分享:

  

爱心企业代表郭旭羊一行(右一、二)为老鲁(左三)圆梦。长城新媒体记者 闫思宇 摄

  长城网讯(记者 闫思宇)“春燕,这是你想要的行李箱,还有一些考研和英语相关的书籍,希望能对你有所帮助。”1月18日下午,领世培优石家庄分校市场活动部主管郭旭羊,带着一个行李箱和一些书籍来到了鲁春燕家中。

  1月4日,在长城新媒体集团开展的“为贫困地区送年货”活动中,本网播发的一篇题为《武邑县东鲁葛庄村:老鲁想给上大学的闺女送个行李箱》的报道,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关注。

  “看到报道后对鲁春燕既心疼又佩服,很想帮帮她。”郭旭羊表示,由于自己所在的公司主要从事教育培训相关工作,帮助老鲁实现心愿在能力范围之内,因此想献一份爱心。

  带着老鲁的心愿,记者跟随郭旭羊一行,驱车来到了位于武邑县东鲁葛庄村的老鲁家。

  “这不刚过完小年嘛,我们还给您拿了福字和春联,喜庆喜庆。”一见面,郭旭羊拿出早先准备好礼物放到鲁大爷手中。

郭旭羊为鲁春燕送来学习用品。长城新媒体记者 闫思宇 摄

  刚出院不久的老鲁反应还有些迟钝,只一味地点头表示感谢。一旁,戴着一对红色套袖,瘦弱有些内向姑娘无疑就是老鲁的小女儿鲁春燕,记者表明来意后,她抑制不住喜悦的心情,连连表示:“快,快进屋坐坐。”

  “我爸爸虽然不会表达,但我知道他一直很惦记我。今天能收到这些礼物我非常开心,我希望能通过学习改变自己的命运,改善一家人的生活。”提及之前老鲁在病床上给女儿许下的心愿,鲁春燕这样回应。

  “这本是英语四六级考试辅导书,这本是考研英语辅导书,你不是说希望多学学英语吗,一定要加油啊!”郭旭羊一边介绍带来的书籍,一边嘱咐道。

  “谢谢你们,这些都是我特别需要的,你们费心了。”鲁春燕把厚厚一摞书抱在怀中,爱不释手。

郭旭羊与鲁春燕互留联系方式。长城新媒体记者 闫思宇 摄

  虽未谋面,但因一篇报道而结缘的二人,刚见面就像朋友似的聊了起来。

  走出家门时,郭旭羊还留了鲁春燕的联系方式,“如果以后有学习方面的困难,我们可以继续为你提供帮助。”

  “我今年一定要通过英语四级考试,不辜负大家对我的希望。”鲁春燕说。

关键词:年货,贫困地区,河北,领世培优责任编辑:闫思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