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怀来县税务局多措并举提高干部队伍能力素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爱军 高雁冰 罗立东 
2020-01-20 17:09:43
分享:

  长城网讯(王爱军 高雁冰 罗立东)怀来县税务局积极探索,夯基础,强素质,依据事业需求、创新学习方法,推动干部培训教育不断跨越新台阶。

  一是创新举措强化教育培训。结合征管体制改革工作要求,结合张家口市税务局会议精神和怀来县税务局实际,起草制订了教育培训工作近远期工作目标和相关工作方案,将近些年以来新招录的公务员作为重点培养对象,促进年轻干部成长,鼓励在职干部参加在练兵比武活动并取得优异成绩,多名干部入选税务系统岗位能手和专业骨干称号。

  二是创新形式推进政治理论学习。依托“学习强国”APP、党课辅导、座谈交流、学习园地,利用微信群、税务党建内网专栏、发放书籍、明白卡、倡议书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系列全会精神,学习党规党纪、重要讲话、减税降费政策措施等,使党员干部在思想上紧跟中央精神,在政治上立场更加坚定。

  三是强化绩效管理抓考评。以市局考评县局系统指标为指引,严格对照指标考评标准,明确分管局领导和承接部门,实现所有系统指标在“一把手”总抓、分管局领导督导协调、责任部门有效承接的体系下真正落地。积极推进各项绩效指标的完成和考评工作,力争在考评过程中取得好成绩。

  四是推进数字人事带队伍。将数字人事与绩效管理相结合,组织开展全员数字人事知识和操作培训、绩效管理人员业务能力专项培训,以及绩效业务骨干进基层点对点辅导。在数字人事日常工作中,对全局干部的个人纪实和节点评鉴情况实行定期提醒、月度通报、季度考核机制。同时,积极充分运用绩效管理和数字人事考评,有效激发了全局广大干部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关键词:怀来县税务局,干部培训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