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医大一院5名医护人员奔赴湖北投入疫情救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冯玉坤 张志华 杨雅荃 
2020-01-27 17:34:00
分享:

  长城网讯(冯玉坤 张志华 杨雅荃)1月26日下午,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第一批赴湖北支援医疗队送行仪式在门诊大楼举行。河北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傅英会,河北医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第一医院党委书记张振宇出席,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赵增仁主持,院领导李增宁、潘正、刘刚、董升、刘爱和、赵媛媛及部分职能部门的工作人员参加此次仪式。

河北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傅英会。冯玉坤供图

  河北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傅英会在讲话中指出,希望大家发扬不怕困难、顽强奋战、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希望大家保护好自己,安心工作,疫区的条件一定很艰苦,大家要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工作作风,在全力工作的同时,也要学会保护自己,我们大家都盼望着你们平安归来。

河北医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第一医院党委书记张振宇。冯玉坤供图

  河北医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第一医院党委书记张振宇表示,根据上级部门要求和统一安排,我们医院迅速组建起抗击疫情的医疗队。今天即将奔赴第一线的五名队员来自呼吸科、重症医学科、院前急救和感染疾病科,首先我代表学校和医院党委对大家面对疫情表现出的勇于担当、无私无畏、救死扶伤、甘于奉献的精神表示深深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今天的送行仪式上,五名队员将代表我们医院2000多名职工,奔赴抗击疫情第一线。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医院一定会严防死守,做好院内的防控工作,相信大家众志成城,迎难而上,一定能够夺取抗击疫情的最终胜利。

第一批赴湖北支援医疗队副队长、呼吸科主治医师李珠。冯玉坤供图

  第一批赴湖北支援医疗队副队长、呼吸科主治医师李珠表示,马上要去支援武汉了,我作为第一批支援医疗队的一员,也深知责任重大,我们会做好防护的同时,把本职工作做好,和战友们共同对抗疫情。请大家放心,等我们平安回来!

  此次医大一院赴湖北支援医疗队共派出5人。医院感染管理部张征主任技师任队长,呼吸科主治医师李珠任副队长,队员为重症医学科护师张明轩、呼吸科护师王丛欢、感染疾病科主管护师徐艳芳。此外第二批、第三批支援医疗队正在组建,同时院内发热门诊团队还在壮大。

  仪式结束后,大家伙纷纷不舍的拉着战友的手,或是嘱咐,或是祝福。护理部李秀莉主任一遍又一遍的帮战友整理领子、袖口,眼睛细细的盯着她的口罩和帽子,她什么也顾不上说,总感觉自己整理的还不够。

  临上车前,张征队长自信的对大家喊出加油,看着他满鬓的白发却丝毫不减的斗志。今天是他50岁的生日,他也终于成为了曾经前辈们义无反顾治病救人的样子,可他或许不知道,他现在的身影已经是大家学习的榜样。

  李珠医生的爱人特意赶来送上自己的大衣:“那边冷没暖气,你披上我的大衣,就当我陪着你,像我在身边一样暖着你…”李珠医生不敢多看爱人一眼冲向了送行的车,只留下爱人自己接受院领导的关心。

  “儿子!不许哭!不许!…”护师王丛欢的爱人带着她们的儿子没有下车,车窗的缝隙里看到他哄着眼睛,咬着牙训斥儿子。他们谁都没有下车,只是让王丛欢和同事自己把行李拿下来,便倔强的准备倒车回家。

  一路追着想要给他们拍张合影,他只从车窗的缝隙里回复:“我们不拍,我们不拍,我们要等她回来拍全家福…”车里的小男孩才3、4岁的样子,口罩遮住了他半张脸,大大的眼睛里涔着眼泪不敢出声。

  鲜艳的花朵却无法感受芬芳,因为口罩的原因,大家的眼泪也流的悄无声息。许艳芳主管护师的衣服是大家帮着穿戴好的。她理解这次支援的意义,她深知医者的责任,她的选择,勇往直前,义无反顾。

  “主任,我一定会平安回来的。”张明轩护师才跟一岁的儿子照完全家福,就马上披上支援的铠甲准备出发。乐观又能干的小伙子,今天却不好意思跟大家说太多。我们猜,他兜里肯定揣着那张刚拍的全家福,他心里有家人和同事们给的满满的爱。

  你或许不知道他们是谁,但你一定知道他们为了谁,向一线全体医护人员致敬。

关键词:医大一院,救援,疫情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