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企业日库存储量达到日产能的2到3倍!河北省多措并举保障疫情防控物资供应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郝赫 
2020-01-28 16:35:34
分享:

  长城网1月28日讯(记者 赵晓慧 通讯员 郝赫)安排疫情防控专班人员,实行24小时应急值守;派出22人驻企跟班督导生产,大力增加市场供应;建立生产企业台账,对疫情防控急需的物资生产企业进行全面摸底……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多措并举,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器械供应保障工作。

  建立防控应急物资保障工作机制,明确责任分工。河北省政府启动一级响应后,省工信厅第一时间启动了一级响应各项措施。安排疫情防控专班人员实行24小时应急值守,正月初二全体副处级以上干部取消休假,随时处置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和药品保障相关事项。对当前疫情急需的医用口罩、防护服、红外线测温仪、消杀用品等防控物资器械,按照“属地管理、协调指导”的原则,指导各市对辖区内具有生产资质的相关企业,逐企建立工作专班,细化责任,落实到人。对辖区内其它具备生产能力的相关企业,也加快协调注册并组织生产。

  组织生产企业全面复工,全力增加市场供应。加强上下沟通协调,派出22人驻企跟班督导生产,及时掌握生产进度,协调解决企业所需的原料供应、生产资金、劳动力、产品运输等要素保障事宜,确保应急物资质量安全,确保企业及时供应。除夕夜和大年初一,省工信厅党组书记、厅长龚晓峰带队赴华药集团先泰药业、石药集团中诺药业、石家庄以岭药业、廊坊市康怡医疗器械公司等调研督导。华药集团两天调往武汉16万只注射用阿莫西林纳克拉维酸钾(阿克),发往武汉含阿克在内4种抗生素2010箱100万支;廊坊康怡公司春节期间用10倍工资召回工人24小时生产。

  建立生产企业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1月21日,河北省卫健委提供第一批需求清单后,省工信厅建立了《药品和应急物资生产企业台账》《药品和应急物资储备企业台账》,迅速部署各市对防护服、医用口罩、消杀用品、红外测温仪、护目镜、抗菌输液药品等疫情防控急需的物资生产企业进行摸底。要求各市实行日报制度,动态监测企业产品品种、库存量、日产量、出货量、原料储备、产品去向、生产计划等情况,切实掌握企业生产动态,及时发现和解决困难和问题。1月26日,又印发《关于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工作的紧急通知》,对企业复产工作进行再调度、再督导,企业每日库存储量达到日产能的2到3倍。

关键词: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省工信厅责任编辑:赵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