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保供订单达20多万吨,蔬菜品类达120余种,日销白菜200多吨,河北新发地是这样做的!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新光 
2020-01-29 19:16:53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吴新光)1月29日,正月初五,河北新发地便民市场万和城店一早迎来众多前来选购的市民。土豆、白菜、胡萝卜等各类新鲜蔬菜摆满了货架,价格十分亲民。

  “这里的蔬菜品种很全,这段时间非但没有涨价,有的菜比春节前还便宜了。”保定市民王女士高兴地说。

  河北新发地便民市场总经理陈云告诉记者,每天的蔬菜进货量已经从原来的5吨增加到现在的10吨,并且价格保持在节前价格水平,保证大家买得到菜、买得到实惠的菜。

  这样的底气,源自他们背靠河北新发地这样一个大市场。河北新发地市场在全力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同时,启动农产品应急保障预案,积极做好农产品保供稳价工作。

  河北新发地便民市场万和城店货源充足、价格亲民。 河北新发地供图

  河北新发地市场防疫人员对进场车辆进行消毒。 河北新发地供图

  一人一检测,一车一消毒

  1月23日,正值腊月廿九,河北新发地紧急召开疫情防控调度会,统筹一切资源,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保障疫情解除前农产品安全供应。

  现场检测工作人员介绍,针对进场商户、物流车辆、当地散客进出园区时间不固定这一特点,园区检测工作实行轮班制,确保24小时人员在岗在位,通过排查检测,严防疫情流入市场。

  春节期间,河北新发地农副产品物流园坚持正常交易,对进入园区的蔬菜、水果等农产品开通24小时绿色通道,有效补充市场农产品进货和输出能力。同时,严格执行进出管理制度,所有进场车辆及产品均经过检测消毒,落实“一人一检测,一车一消毒”制度,确保农产品安全。

  商户薛永强销售的白菜是从唐山储备库里调运出来的。 河北新发地供图

  保供订单达20多万吨  蔬菜品类达120余种

  在河北新发地农副产品物流园,部分商户已经返场经营,来往的采购车辆络绎不绝。

  主营白菜的商户薛永强告诉记者,他销售的白菜来自唐山储备库,价格变化不大,每天大概销售10吨左右。物流园内有十几家销售白菜的商户,一天的销量就有200多吨。

  蔬菜采购商刘玉亮,每天都来物流园采购五六万斤、50多个品种的蔬菜水果供给各大市场、超市。他告诉记者,每天需要的货都能基本配全,价格较年前没有太大变化。

  为保障生鲜产品持续供应,物流园加大从云南、海南等地“南菜北运”的调运力度,目前,园区保供类蔬菜供应不低于30个品种,整体蔬菜品类达120余种,尤其是春节期间人们日常所需的白菜、豆角、洋葱等,都作为重点保供菜品。

  “春节前夕,我们与河北以及全国范围内的果蔬主产区签订了保供订单,达到20多万吨,现阶段园区整体果蔬储备量约4.3万吨。”河北新发地集团总裁魏树俭说,正月初七前,河北境内商户将陆续返场经营,还会增加3万多吨果蔬供应量。 

  目前,物流园不仅货品充足,果蔬价格也保持稳定。百姓较为关心的白菜价格在每公斤2.2-2.8元,黄瓜每公斤5-7.2元,菜花每公斤3.6-5元。据1月28日统计,河北新发地市场内主要菜品价格大多低于全国平均价位。

关键词:新发地,稳价保供,货源充足责任编辑:吴新光